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月婴儿穿尿不湿“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9: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早教学费花了五千元学了一月只会“哦哦”叫

  □记者柴叶

  本报烟台12月18日讯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烟台一些婴儿还未过百天就被父母送到早教中心“上班”。一个月下来,许多孩子只学会了满地爬和“哦哦”叫。

  18日,烟台某公司职员邵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她带着刚满月的宝宝去朋友家串门,发现朋友家的宝宝已送到早教中心学习了。怕自己的宝宝落后,她也赶紧张罗着让宝宝去早教中心。咨询过多家早教中心后,她发现,最便宜的早教中心一年也要5000元,贵的一年要一万多元。一年5000元的支出对于他们家来说,是笔不小的数目。可是邵女士担心,别人家的宝宝都早早地接受教育,自己的宝宝不去的话会输在起跑线上,于是她咬咬牙,把宝宝送去“上班”。一个月下来,宝宝只学会了“哦哦”地叫。

  随后,记者以给6个月大的婴儿找早教班为名咨询了烟台市多家早教中心,胜利路上一家早教中心的工作人员讲,一周上一节课,一节课45分钟。如果坚持学习两年的话,可以享受“套餐价”4980元。该工作人员提醒记者,一定要记得给孩子带尿不湿来。

  另外一家国际连锁早教中心的工作人员则讲,中心按照美国的教育方式授课,一年学费5000元。现场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从两个月就过来了,在这学习了6个月,还不会走路,只会爬,和其他没来“上班”的孩子没什么两样。 记者注意到,“上课”的内容就是家长在老师的指导下,陪着孩子玩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家长都有和邵女士一样的担忧,生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省吃俭用也让孩子上早教班。但也有家长表示,平时多跟宝宝聊天、逗孩子玩、带孩子逛公园等,一样可以开发宝宝智力,还省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