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剖腹产麻醉伤脊椎产后没母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8:1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生产时遭遇怪事,产妇质疑:医院咋让没资格证的人给俺打针呢?
□记者 郭致远 文杜小伟 图

  产妇徐超霞到郑大五附院生产后,感觉到麻醉后的身体呈电击般疼痛。院方组成专家组会诊后称,徐超霞的脊椎损伤系剖宫产麻醉引起。而让徐超霞家人没想到的是,当时为她实施麻醉的是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医师资格。

  麻醉师没医师资格证

  昨日,徐超霞的家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29日,徐超霞到郑大五附院生产,院方根据她的待产情况决定为其实施剖宫产,男婴很快顺利出生。但手术麻醉后,徐超霞身体一直呈电击般疼痛,下肢发麻,难以行走。此后,院方组成专家组会诊称,徐的脊椎损伤系剖宫产麻醉引起。几个月过去了,该院为其垫付9万余元的治疗费,对徐超霞进行康复性治疗,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她的双腿颤抖仍难行走。

  在此期间,徐的家人了解到,当初给她实施麻醉的大夫是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取得医师资格证书。

  徐超霞的丈夫朱海彬说,事发后,郑大五附院一直没有处理此事。7月25日,经过他们多次催促,郑大五附院才组织专家会诊。专家组会诊认为,徐超霞的脊椎损伤系剖宫产手术麻醉引起。朱称,他向多位专家咨询得知,妻子脊椎损伤治疗黄金时间为6个月,现在已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

  “这种情况很普遍”

  昨天下午3时许,在郑大五附院产科住院部,徐超霞流着泪说,她剖宫产的时候,麻醉师实施的是局部麻醉。“让人没想到的是,经过我丈夫打听,才知这名麻醉师居然没有医师资格证。恁大医院,咋让没资格证的人给俺打针呢?”

  采访中,这名麻醉师称,他是一名刚毕业分配来的大学生,的确没有考取医师资格证。该院党办一位郭姓负责人说,为徐超霞麻醉的医生作为新来大夫,他在实施麻醉时跟有老师,国家应该允许大夫带有见习生、实习生。“医院让进修大夫或者实习生麻醉,然后与老师一起签字,这种情况在各个医院很普遍。”郑大五附院一医生说。

  “徐超霞术后出现并发症,医院一直进行积极治疗。”郑大五附院医务科苗科长说,到目前为止,医院为这名患者垫付了9万多元医疗费。事发几个月来,医院一直在与患者家属协商,希望尽快解决此事。

  男婴只好吃山羊奶

  “俺闺女因为在治病,小外孙从出生到现在,没有吃过他妈一滴奶!”昨天下午,在郑大五附院门口,徐超霞的母亲对记者说,因为女儿每天都要服用、注射大量的药物治疗,女儿的一家经济现在非常困难。此外考虑到孩子的健康,加上他们掏不出买奶粉的钱,只好从市郊买只奶山羊牵到医院,用山羊奶喂养小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