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爸爸扮孕妇体会怀胎艰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8: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准爸爸扮孕妇体会妻子怀胎艰辛

  准爸爸体验“孕期”生活

  昨日下午3点半,在成都市妇幼保健院7楼房间里,近百名准妈妈和准爸爸们学习如何给宝宝换尿布。活动中,准爸爸穿上孕妇装、腆着大肚子,体验了一把孕妇的辛苦。令大家忍俊不禁的是,大多数准爸爸“入戏”不够深,起床时居然使用上了仰卧起坐的动作。

  换尿布活动中,要求4对夫妻上台,先给模具宝宝换尿布,再穿婴儿服。看到桌子上躺着一个小宝宝,参与者先是很兴奋,纷纷举手报名,他们把宝宝抱在怀中或伸出手来爱抚,提前扮演起了父母的角色。主持人一声令下后,4对夫妇手忙脚乱起来。打开尿布,宝宝的屁屁流尿尿和拉稀屎了。赶紧,掏出放在一边的湿纸巾擦拭干净。可别小看擦屁屁这件小事情,如果没有技巧,费纸很多还擦不干净。最奢侈的一对夫妇,用了4张湿纸巾才给宝宝处理好。还有一对夫妇,给宝宝擦屁屁时,一时心急居然一只手提起了宝宝的肚皮。健康教育科培训师宋艳提醒大家,要从屁股后面朝前擦,这才既不费纸又擦得干净。给宝宝换洗时,动作要轻柔一些,以免伤害了宝宝。

  为了让准爸爸体验孕妈妈的辛苦,活动还要求准爸爸上台扮演孕妇。4名准爸爸先后来到台前,穿起特制的衣服,身上顿时重了好几斤,肚子也隆了起来。为了更加像妈妈,他们被要求穿上孕妇裤和孕妇裙。一名男子在穿孕妇裤时,为了提高速度,居然在双脚刚套起时,就提起裤子跳跃起来。随后,几位“孕妇”躺在“床”上,模拟起床。一位“孕妇”干脆将身子摆正后,双手扬起来做了个仰卧起坐的动作,看得准妈妈们心惊肉跳。大家笑言,如果孕妈妈们也像他们那样大幅度活动,宝宝早就掉下来了。

  准爸爸方炳高扮演了孕妇过后,体会到了妻子怀胎的艰辛。他对妻子表态,以后,他要更多承担起家务活,减轻妻子的负担。“孩子快要出生了,但如何照顾娃娃,我们夫妇俩都感到很茫然。”徐伟说,虽然亲友中也有小宝宝,但之前他们从未借小孩子实战演练过。对此,面临下个月就要出生的宝宝,他感到很恐惧。“通过活动,我学习了一些技巧,但这些都与实际还有很大差距,但我相信我能照顾好宝宝。”  记者席秦岭摄影刘陈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