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误信黑诊所引产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08:03  扬子晚报  

  怀孕5个月的孕妇到黑诊所检测胎儿性别,黑诊所说是女儿,重男轻女思想作祟下,孕妇到正规医院做了引产手术,没想到竟是男婴。近日南京卫监部门查封了这家黑诊所。

  刘刚和妻子张红3年前从苏北农村来南京打工。今年11月,张红怀孕4个月后,他们找到秦淮区文家巷一带的“诊所”。诊所李主任用B超机对张红扫描后说,他有七成把握,张红怀的是个男孩。几天后,李主任来到了刘刚家中,称上次检测不准,他反复斟酌,张红怀的应是女儿。一直都有重男轻女思想的刘刚听后十分沮丧,和妻子商议后于本月初,来到了南京红十字医院,谎称意外怀孕,张红做了引产手术,夫妇俩万万没想到,引产出来的胎儿竟是个男婴,悔恨不已。

  检测胎儿性别是国家法律明令禁止的,接到刘刚投诉后,本月12日,记者来到了文家巷这家小诊所。刘刚告诉记者,李主任检测设备都不放在诊所,而放在停在诊所门前一辆黑色轿车上,如果价格谈好,李主任就会把人和设备带到后屋小二楼上。进入诊所,见有生意上门,李主任热情介绍起业务。李表示,检测胎儿性别是违法的,要担风险,价格要高一些,“男孩500块钱一次,女孩400块钱一次。”必须先交钱才能检查。

  近日,记者将前期暗访取证的相关情况反映给了南京秦淮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随后执法人员对这家黑诊所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搜出了大量违规药品和一台B超机。秦淮区卫生监督所稽查科花科长告诉记者,据初步审查结果,这名所谓的李主任来自安徽六安。而小诊所是一家无证照的黑诊所,李某自称主任,但却没任何从医资格或经历。这台B超机是他花2千元钱从外地买到南京来的。随后,执法人员收缴了器材和药物,查封了这家黑诊所,并对李某做出了处罚。 (当事夫妇为化名) 焦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