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洗澡时煤气中毒胎儿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8:2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前晚,家住渝中区学田湾春森路已有4月身孕的向晴(化名)洗澡时,一氧化碳中毒昏厥,虽被抢救过来,但腹中4个月大的胎儿受影响难以保住。记者从120指挥中心了解到,11月以来已有13人煤气中毒入院。

  夫妻洗澡双双昏倒

  昨日上午,记者在病房里看到这位天然气中毒的孕妇时,她已神志清醒。向晴说:前晚8点10分左右,丈夫洗完澡,见厕所里热气腾腾,便叫向晴抓紧时间也把澡洗了。

  “我越洗越冷!”向晴匆匆洗完后,躺在床上休息。丈夫孙先生发现向晴身体已有些冰凉。孙先生拨打了120,并叫来了向晴的父母。

  向晴的父母回忆说:“我们到时,小孙倒在地上。”向父背出女儿,随后又扶出了女婿。

  孕妇中毒胎儿难保

  孙先生中毒较轻,昨日已出院。向晴情况严重,需要在医院继续治疗。通过检查,她腹中4个月大的胎儿已经有胎动。

  医生介绍,孕妇因身体体质变化更容易中毒,而缺氧对胎儿不利,轻则大脑智力受到影响,严重时甚至胎死腹中。“胎儿在4个月大时正是各种器官发育成形关键时期。”医生认为最好实施人流术。

  二手热水器是祸首

  向晴说,“暗算”腹中胎儿的可能是家中那台热水器。热水器是3年前买的二手货,买之前这台热水器已有十多年历史。

  昨日,记者从120指挥中心了解到,从今年11月到昨日下午,120覆盖的主城9区,共接到了17起煤气中毒报警,其中有13人入院治疗。

  一名热水器维修专家分析,燃气中毒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使用直排热水器,并安装于浴室内,随意拆除排烟管;使用超龄热水器。

  记者 朱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