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关爱带到孩子们心中(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6:39  新浪育儿  

“走进震区”公益演出,慰问灾区少年儿童

  中国儿童剧场举办了《马兰花》“六一”专场赈灾义演,并将假日经典小剧场《小吉普·变变变》、沈阳《小蝌蚪找妈妈》、宁波《皮皮长袜子》等全国巡演的票房收入全部捐献到灾区;更值得我们自豪的是, 6月30日至7月7日,中国儿艺《小吉普·变变变》剧组在周予援院长和闪增宏副院长的带领下,冒着余震的危险,携手成都儿艺、绵阳艺术剧院奔赴四川震区进行慰问演出,行程8天,为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绵阳市等四个地区十多所学校的近两万名学生,进行了12场义演。这次震区义演,演职员们克服了路途劳累、天气炎热、吃住行不便、演出场次密集等困难,透过诙谐的表情和肢体动作,为震区的孩子们带来了由衷的欢乐,抚慰了孩子们受伤的心灵,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注入了一缕明媚的阳光。7月4日上午,在四川省都江堰市最大的板房学校皖川中心学校,1000多名小学生观看了中国儿艺益智趣味剧《小吉普·变变变》。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并采访了中国儿艺周予援院长。周院长说,我们中国儿艺这次携手成都儿艺来到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市,就是为了给灾难后的孩子们带来快乐,孩子笑脸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中国儿艺09年公益演出在继续

  中国儿艺的综艺节目和《小吉普·变变变》于09年1月12日—16日在周予援院长的带领下一行35人来到了河北省涿鹿县举行了“情系涿鹿”文化下乡慰问演出。演出8场由此拉开了中国儿艺09年公益演出的序幕。

  “中国儿艺经典助公益 慰问演出两节惠儿童”将公益演出4场,于1月20日、21日、28日、29日在中国儿童剧场和假日经典小剧场举行。

  “走进革命老区 关爱老区儿童”中国儿艺的《小吉普·变变变》及综艺节目将于2月18日开赴江西省井冈山市公益演出6场。之后将转赴云南进行公益演出…….

  着眼于全国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不断提高儿童剧公益演出的覆盖面,是中国儿艺人的坚定选择。我们认为,儿童戏剧的创作和演出必须着眼于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着眼于三亿八千万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着眼于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给下一代。因此,从根本上说,儿童戏剧是一项公益性事业,我们必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必须靠长期的公益演出让更多不发达地区的孩子们走进剧场观看儿童剧。同时,我们也认为,儿童戏剧的公益性和市场属性绝对不是二元对立的关系。相反,两者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的市场经营手段能够促进儿童戏剧事业健康地发展,也只有儿童戏剧事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才能更好地发挥其公益性。目前中国儿艺的主要做法有三个,一是坚持低票价,不断开拓儿童戏剧的演出市场。二是继续组织学校包场演出,以极低的票价让更多的少年儿童走进剧场观看儿童剧。三是以广大西部和革命老区为重点,不断扩大儿童剧公益演出的覆盖面。

  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公益演出、学校包场演出与市场营销相结合的演出形式,“让全国每一个孩子都能看到儿童剧是儿艺人持之以恒的追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