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对生育高峰超前规划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8:07  津报网-每日新报  
本市幼儿教育将更注重幼儿全面和谐地发展
本市幼儿教育将更注重幼儿全面和谐地发展

   怎样让更多的孩子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昨天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2009年全市学前教育工作计划确定:今年本市将在市区建设了二十多所示范幼儿园的基础上,继续在农村启建示范幼儿园,让农村娃也能在家门口上好幼儿园。今年还将开始实施城乡合作助教行动计划。另外,对于还不能去幼儿园的婴幼儿,托幼一体化服务网络将为他们的家长提供帮助。

  2009年学前教育工作计划将加快城乡学前教育的一体化发展进程,在教学上更注重幼儿全面和谐地发展。为此,今年本市将优先发展农村的学前教育,启动农村示范幼儿园的培育和建设工程,使农村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同时,本市让农村示范幼儿园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影响周边幼儿园和社区,以提升农村的学前教育水平。

  2009年农村地区还要全面实施乡(镇)中心幼儿园达标工程,100%乡镇中心幼儿园都要达标。

  高质量普及学前教育也是今年学前教育发展要努力的一个目标:今年本市将力争3至6岁幼儿的学前教育超过2008年的发展水平,如妥善解决贫困家庭、特殊群体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接受学前教育的问题,提高农村学前教育的普及水平,为开发区、保税区和中新生态城学前教育发展提供园所建设、合作信息和优质资源交流的平台。

  为适应新一轮生育高峰的到来,今年本市将超前规划学前教育发展,还将新建和改扩建10所一级幼儿园,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

  除了在幼儿园里接受学前教育,今年孩子回到社区后也有接受社区早期教育的机会:本市构建的0-6岁托幼一体化服务网络,将在社区开展育儿知识讲座、咨询活动,特别是为0-3岁婴幼儿和家长提供服务,深入社区为幼儿家长以及看护人员进行早期教育指导,帮助他们提高育儿能力。

  今年市教委将组织全市青年幼儿教师参加“新秀杯”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并向全市进行展示。另外,今年开始实施的“双百”城乡合作助教行动计划,推行优秀教师全年50小时服务制,采取“城乡结对,上下结合”的方式,即“百名”城乡园长结对子,组织培训交流与挂职锻炼;“百名”城乡教师结对子,到农村巡回授课或流动教学送教下乡,有针对性地开展适合农村教育特点的教师培训。  本报资料图片 新报记者 魏孝明 摄新 报记者 贾林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