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婆媳十年恩怨终于了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09:08  东方今报  

  那是一段不幸与幸运交织的经历,前夫英年早逝后,巧珍梅开二度,可偏偏遇到了最痴情的丈夫和最执著反对的婆婆。十年,甜蜜与痛苦并存,她咬紧牙关终于等到了婆婆的肯定,可是婆婆突然去世又使她的心头蒙上了一层阴影。“事情已经过去三年了,可是我仍然不能原谅自己。如果我和林原不那么坚持,如果我能多跟婆婆交流交流,也许她就不会……”巧珍的内疚之情溢于言表。

  丧夫之后又遇到爱情

  那年我18岁,因为懵懂无知做了傻事有了身孕……荒唐的18岁啊!好在我和他彼此相爱,好在他的家人通情达理,风光地操办了我们的婚事。我怀着虔诚的心决定和他好好生活,却不知道老天的戏弄远不止这些。为了养家,他放弃了上大学,出外谋生,因为工作出色,他被安排去新疆出差。没想到,这一走竟是永别——他出了车祸。

  那时正是深秋,凄冷的风在脸上吹着可我竟毫无感觉。家里到处都是他的影子,我常常会在深夜梦到他,然后流着泪醒来,睁着眼睛熬到天亮。三个月后,孩子出生了,又是一个月,我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爱情在最灿烂的时候戛然而止,留下的全是美丽的回忆,我躲开了他生活过的环境却躲不开思念他的心。父母不止一次劝我再嫁,我却抱着回忆,死死不肯放手。

  1989年,通过同学介绍,我来到了郑州。新的生活,忙碌的工作,我变得开朗了许多。那天同学把我叫出来吃饭,一起的还有一位男士,同学介绍他叫林原,是大学生……当时我并没在意,后来才知道同学是在为我牵线搭桥,可我拒绝了。

  执著追求打动了我的心

  谁知,流水无情,落花有意。

  那次见面后,林原开始频繁地约我,而我总以忙为借口拒绝他。岂料,他更执著了,还特意买了传呼机送给我。我百般推辞,他却留下传呼机跑了,让我哭笑不得。传呼机每天

  都响个不停,我知道那些都是他打的,我却始终没有回过。他干脆跑到我的店里,帮个忙啊,聊聊天啊,生活因为这个插曲而变得颇有意思起来。闲时,我也会考虑一下我们的事情,可林原是大学生、干部子弟,自己却是从农村出来的,还带着个孩子,不管是哪一方面都不般配。长痛不如短痛,终于,我还是决定跟他说个清楚。

  那天,我破天荒地答应和他约会。饭桌上我把种种我们的不般配都罗列了出来,他却不改初衷,最后我不得不告诉他自己有个5岁的儿子,他愣了,没再言语。

  我以为他终于打了退堂鼓,谁知他却在三天后又出现了。“我想好了,小鹏虽然不是我亲生的,但养跟生一样,我能保证不再要孩子,待他视同己出。”他认真的眼神和坚定的话语让我吃惊,我不敢想象自己和儿子会被这样宽容的人所接受。几年被封闭的心,在那一刻终于感受到了光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