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招生家长连夜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8:2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前天晚上,天下着细雨。但南京江宁区明月港湾小区内上百名居民在幼儿园前排起了长队,为即将入园的孩子领取号码。但到晚上10点,幼儿园方面并无动静,很多家长情绪激动,求助于媒体。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幼儿园门前排起了上百人的队伍,大部分人都带着小板凳,有的甚至带来了帐篷支在学校门口,看样子要打持久战。记者奇怪,现在才2月份,小孩要到9月份才能入园,有必要现在就排队吗?还冒雨。正在排队的苏先生告诉记者,明月港湾双语电脑幼儿园贴出了告示,通知小区居民于2月9日早上8点到幼儿园登记报名,先到先得(号)。当天中午,他咨询了幼儿园,一位老师告诉他,去年幼儿园招小朋友,也是家长排队的。如果排在后面,超过了幼儿园收生的限制,那就上不了了。苏先生的儿子到9月份满三周岁,就要上幼儿园了。同时苏先生了解到,幼儿园小班是25人,但登记的人数已经达到近50人了。苏先生紧张起来,立刻加入到队伍中,再朝前面一看,他排在第24位。接着就陆陆续续的有家长来排队,到晚上8点多,队伍已经有上百人了。

  记者了解到,明月港湾幼儿园原则上优先招本小区内的孩子,如果人数不够再招小区以外的孩子;但如果容纳不了小区的孩子,那这部分小孩只好到外面找幼儿园了。谁都愿意上家门口的幼儿园,这就难怪家长们紧张了。到晚上10点,队伍还在拉长,但幼儿园还迟迟不放号,家长们不耐烦起来。此时幼儿园陆院长出来告诉家长,为安全起见,江宁区教育局已经通知园方,取消明天8点的新生报名。这下家长更不愿意了,特别是排在前面的家长情绪更是激动,要求幼儿园保证他们能拿到号。陆院长表示,他们将对小区内适龄儿童的数量进行摸底,然后和开发商一起找出解决方案,争取将所有适龄儿童全部招进来。10点50分,在园方的劝说下,家长们终于散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