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产送医孕妇遇车祸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8:43  台海网  

  ■提要

  近日,一名交通肇事者被法院判刑。受害者孕妇阿美被撞后,在肋骨插进肺部身受重伤的情况下,忍痛产下一男婴后离世。

  □记者 墩良 实习生 园园

  通讯员 王炳志

  “别乱扔了,会摔坏的。”奶奶王女士一手抱着小军(化名),一边说:“一出生就没母亲,很是可怜。”2007年12月29日0时许,孕妇阿美(化名)在去医院生产路上遇车祸,致多根肋骨骨折,插进肺部。身受重伤的她将小军安全产下后,因创伤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临产送医遇车祸

  “看到孩子,想到他母亲,心里就发堵。”6日,王女士在家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7年12月28日晚上,怀胎数月的阿美,突然感觉一阵绞疼,“快要生了!”家人急忙请同村的阿能(化名)开车送阿美到医院。

  接到消息的阿勇(化名)与父亲,已经在医院等候。阿勇是阿美的丈夫,平时在医院附近的工厂上班,还没回家先赶到医院。

  当车行驶到万虹公路一处红绿灯交叉路口时,突然有一部轿车从双阳往万安方向开过来,一下子撞到阿能的车子。阿能不敢急刹车,车子就地打转,婶婶与阿美先后摔出车外。

  产下男婴后死去

  被撞后,阿美身受重创,鲜血直流,脸色苍白。阿能赶紧拨打120报警。

  在医院等候多时的阿勇等人,一直等不来妻子,随后才知道妻子遭遇车祸了。到医院已是29日1时多,已有生产征兆的阿美被直接送进产房。

  15分钟后,阿美忍着巨大的伤痛,拼尽全力顺产了一名男婴。看到儿子顺利来到世界,阿美苍白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然而,因车祸阿美出血不止。当日凌晨4时许,医院全力抢救,但阿美还是匆匆走完短暂30年的人生。全家还来不及享受添丁的欢喜,就陷入沉重的悲痛中。

  医院诊断书说,阿美在事故中受伤,双侧多发性肋骨骨折伴右侧血胸,右肺挫伤出血。经鉴定,阿美胸部外伤及右肺挫伤、血胸造成她处于轻度至中度休克状态,说明分娩过程对其胸部损伤造成一定的影响并导致出血加剧而致休克。

   肇事者被判拘役四个月

  事后,经查明,撞翻阿能小轿车的是一辆车牌为闽C1U×××的小轿车,肇事者为司机阿建(化名)。据肇事者交代,2007年12月28日晚上,他到洛江区姨母家喝喜酒,席上喝了大约300毫升的葡萄酒和几杯啤酒;后又开车载人回家,行驶至事发路段时,闯红灯碰撞了送阿美的小车。交警部门认定,阿建酒后驾车,且闯红灯,应负事故全部责任。

  2008年年初,阿建与阿勇一家达成民事赔偿协议,阿建一次性赔偿35万元。经洛江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洛江区人民法院一审以交通肇事罪判阿建拘役四个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