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兔唇妈妈生下双胞胎兔唇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8:3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十月怀胎生下一对双胞胎,但是让爸爸妈妈不敢相信的是,两个孩子竟然都是兔唇,而这一切只因孩子的妈妈曾经也是兔唇。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儿童医院了解到,日前该院为一对出生二十多小时的双胞胎兔唇小兄弟成功实施了手术。

  据了解,这位来自镇江的家长姓李,当他怀抱着两个刚刚出生十几个小时的孩子赶到南京市儿童医院时,满脸愁云。刚为人父的李先生还没享受到儿子们带来的喜悦,就急着带他们到医院就诊。因为两个孩子都患有先天性唇裂,老大左侧唇裂,老二右侧唇裂。

  崔杰医生说;“孩子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距离出生20多小时了,为患儿进行手术最佳时间是72小时以内,所以我们必须及时为孩子进行手术。”据了解,婴儿降生后72小时之内,整体状态最接近宫内状态,手术后留下的疤痕会很小,而孩子在出生后72小时以后会出现生理性黄疸,如果进行手术,愈合的效果不够理想,孩子容易留下疤痕,并且由于嘴上多了个大口子,孩子没有办法吮吸奶水,正常生理发育会受到影响。当天下午,孩子就被推进了手术室,该院大外科主任沈卫民亲自为两个孩子主刀,老大先来,老二紧随其后。

  经过3个多小时手术,小兄弟俩终于被推出手术室了,原来孩子们上唇那道刺眼的裂纹已经完全被缝合了。据崔杰医生介绍,孩子的手术非常成功,长大后孩子们的面部基本上不会留下疤痕。

  据了解,产生唇裂、腭裂或者唇腭裂畸形的主要原因有五点:1.遗传因素,本案中双胞胎的妈妈就曾经是兔唇儿;2.孕妇在怀孕前三个月出现感冒、腹泻症状;3.孕妇在怀孕期间营养不良;4.环境受到污染,手机、电脑等辐射较大,危害胎儿发育;5.母亲子宫内半混浊羊水中的漂浮物压迫到胎儿的部分组织,造成发育不完善。

  作者:刘丹 华琳月/来源:南京晨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