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企女高管每袋3元叫卖母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8:26  杭州网-都市快报  

  每袋3元

  上海外企女高管网上叫卖母乳

  消保委:不赞成购买私人母乳

  “复旦MBA”网上发帖卖母乳

  “我宝宝胃口一直很大,即使这样,我每天仍有700毫升左右的奶多余。于是从2008年10月中旬开始到现在共囤积了300包,出售价每包3元。”

  日前,在上海某著名论坛上出现了一则出售“母乳”的帖子,发帖人说由于她的宝宝已5个半月大,正准备给宝宝添加辅食,但奶水仍然较多,因此准备出售原本打算在上班时留给宝宝喝的深层冷冻“储存母乳”。

  为了让潜在客户放心,发帖人还加了一段“聪明能干”、“外企主管”、“复旦MBA”等等自我介绍,以说明自己身心健康。

  帖子虽然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被删除,但仍然引发了众多讨论。

  卖家表示卖母乳不是为了赚钱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发帖人余女士。她说,为了储存这些母乳,她动用了公公家、妈妈家以及自己家三台大冰箱的冷冻室。“很多妈妈知道母乳可以冷藏,但不知道还可以冷冻。根据国际母乳协会的权威数据,保存在0℃以下并且不经常开冰箱门条件中的深度冷冻母乳可以保存6个月。

  “我卖母乳不为了赚钱。”余女士说,“现在奶粉的问题比较多,我存的这些母乳还提供给我的同事和朋友。我在每袋冷冻母乳上都写着确切的保存日期,他们都比较放心。”

  余女士说,由于帖子被删,到现在只卖出了二十几袋冷冻母乳。

  专家:冷冻母乳是否营养完好暂无结论

  “现在冷冻母乳的妈妈很多,不过由于母乳本身的营养成分和作用机理非常复杂,国内对于冷冻后的母乳究竟有没有营养损伤尚没有明确的结论。”上海市妇女保健所母乳专家管祖林医生说,“冷冻奶”能否保鲜,会不会变质,仍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

  管祖林提醒准备“冷冻母乳”的妈妈,一定要注意保存母乳的保鲜袋质量,最好使用适宜冷冻的、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如母乳保鲜袋,其次为玻璃制品,最好不要用金属制品。吸出的奶水一定要先冷却了才可放进去冷冻。而从冰箱取出的母乳不能用微波炉加热,最好是使用温奶器加温,解冻后的母乳要在24小时内吃完,不能再次冷冻。

  消保委:发生纠纷很麻烦

  “不管妈妈们对母乳的需要多么迫切,在当下,我还是不赞成购买私人母乳。”上海市消保委秘书长赵皎黎说,不能把宝宝的“口粮”当儿戏。

  在网上购买的母乳,一来真假难辨,二来即使是真的,卖母乳的妈妈身体健康状况怎样、有无携带相关传染病菌?挤出的母乳有没有严格遵循保温要求储藏?会不会因温度的不适宜而变质?储藏的容器有无消毒?这些最基本的条件,都必须完全达到才行,目前网上售卖的母乳,怎样证明都达到这些条件了?

  “万一消费者买了不合格的母乳,宝宝喝了发生了问题,来投诉也没有用的。”赵皎黎说,因为这完全是私人之间的交易,如果发生问题,只能上法院解决,届时消费者会有很多麻烦,得不偿失。 据上海青年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