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楼顶装天线家长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9: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社区幼儿园
社区幼儿园

阅读提示

  “前几天,社区幼儿园楼顶上又偷偷装了一家运营商的基站天线。如今,楼顶已装了3家运营商的基站天线。现在,每天都担心孩子会受到基站天线辐射的影响……”家住21世纪社区8号楼2单元的范女士反映,很多家长、附近住户认为幼儿园楼顶上建的发射基站天线会给孩子及居民带来不安全因素。

  居民反映:基站天线 设置在幼儿园楼顶

  昨天下午,记者在21世纪社区内看到,幼儿园西南方的一处楼顶上装有3根天线。这些天线式样不同,其中两个看起来像“路灯”。

  “这些‘路灯’其实就是被伪装的基站天线。”记者发现,天线是设在与幼儿园紧挨的环卫中转站楼顶。中转站与幼儿园楼顶连接在一起,没有间隙。幼儿园西侧是社区的8号楼和4号楼,间距不到10米。

  “你看这个新修的小房子里就是一家运营商新安装的通讯基站。另外的基站则安装在中转站的2楼上。以前,两家基站的天线伪装手法很高,很长时间都没被大家发现。第三家运营商在楼上安装的时候,被附近楼上的居民发现,牵扯出了前两个天线……”指着密闭的小屋,居民议论纷纷。小屋的侧面,有电缆线通向楼顶的天线。

  社区居民称,新的通讯基站年前就开始修建。因为离8号楼和4号楼近,附近居民纷纷阻挠,致使其工期一拖再拖。“2月19日凌晨,一些人拿着工具偷偷进来,接通了基站天线。”

  随后,记者从郑州新世纪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处证实,楼上的3根天线都是手机发射基站的信号收发通讯装置。最新设置的天线,前几天刚安装好。

  “孩子们正是发育期,楼顶设那么多通讯天线,强烈的辐射肯定影响孩子的成长。”居民们说。

  物业表态:三家基站 将尽快全部移走

  随后,记者与业主于某一同来到了物业公司。物业公司的两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业主反映的事情,他们很重视,也坚决站在业主一边。年前,有人建新的通讯基站时,物业人员曾进行了阻挠。“后来,他们趁我们不注意,在凌晨1点多偷偷施工,我们也不愿在幼儿园和居民密集的地方建基站。”

  一女工作人员说,新建的基站并未经物业同意,而是小区另外的经营部门搞的。“他们收了人家的钱,才让在此建通讯基站。”

  昨晚,郑州市新世纪物业公司城区副总经理阴某告诉记者,物业一直在积极协调此事。接到居民反映后,他们已经将新建通讯基站的电断了,并派人专门巡查。

  阴经理还说,在此之前部分居民想采取极端的方法拆除基站,他们进行了劝阻。希望业主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妥善解决此事。目前,经过协商,新基站的运营商答应一周内拆除基站。另外的基站,物业也在积极沟通,他们将把这些基站全部迁走。

  专家看法:通讯基站  不应建在幼儿园旁

  采访中,很多社区居民反映,这些通讯基站天线附近除了幼儿园外,紧邻的还有个小学。“幼儿园和小学的孩子加起来有上千名,整天受到辐射,想想都可怕!”很多家长反映。

  通讯基站天线辐射对身体健康影响到底有多大问题,能否建在学校附近?河南省信息工程学校从事信息教学的杨广宇说,虽然基站天线的辐射不是太大,但也可能对人们的身体造成损害,尤其是孩子。儿童正处于发育阶段,颅骨比成年人薄,对辐射相对缺乏防御能力。对此,通信基站一般是不允许建在学校、幼儿园、医院旁边的。

  对此,省环保局辐射中心监测科杜兵科长说,现在一些西方国家已作出明文规定,在幼儿园、学校、医院的房顶禁止安装手机转发天线,已安装的必须立即拆除。□记者李一川实习生毛湛文文记者陈晓东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