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妻子待产辗转17小时找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8:49  华商网-华商报  

  妻子待产没床位,李强急得哭了

妻子待产没床位,李强急得哭了

  23岁的妻子捂着阵痛的肚子满脸是汗,李强连续十几个小时精神高度紧张。17个小时奔忙后,妻子终于在本报帮助下顺利住进医院。

  凌晨剧痛夫妻急寻医院

  凌晨2时从商洛来西安打工的李强和妻子张珍,租住在西安市北郊徐家湾红旗村,3月2日凌晨2时,怀孕39周的张珍腹部剧痛。李强扶着妻子上了出租车,火速赶往未央区渭滨路的一家医院。

  但医生在做了检查后说,如果张珍是顺产就可以住院,但如果在生产时出现突发状况,医院无法负责。李强决定让妻子住进有保障的医院,于是离开了。

  凌晨4时20分再次打上出租车后,张珍七八分钟就疼得叫唤一次,下体也开始流出液体。十几分钟后,他们来到位于西航福利区的一家医院,可下车后才发现,夜间无人上班。所幸的是,这时张珍腹痛症状减缓,李强决定带妻子回家先暖和一会儿。

  早晨7时50分张珍又开始疼痛,夫妻俩又奔出家门来到位于方新村的一家民营医院,但医生说:孕期在哪里做的检查,就该去哪里就诊。家中收入只能维持两人生活,张珍也没做过几次正规检查,医生善意的说法,将夫妻俩拒之门外。

  大医院没床位丈夫急得哭了

  中午12时看到老公焦急万分地带着自己满街找医院,张珍一直默默忍受着疼痛,实在受不了的时候就咬住嘴唇,最终他们决定来到陕西省妇幼保健院。

  一个多小时的排队和等待后,张珍在该院做了一次简单检查,经监护:她18分钟有3次宫缩,必须马上住院。但此时省妇幼床位已满,他们只能另找医院。李强抱着无助的妻子差点哭出声来。下午5时,李强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

  晚7时产妇住进医院

  昨日下午5时20分记者在省妇幼保健院门口见到了煎熬一夜的小夫妻,李强满脸倦色,张珍则面色蜡黄。经记者联系,晚7时,张珍顺利住进尚有床位的西安华仁医院,李强靠着病房墙壁,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李强有些羞涩地说,其实找家医院对城里人来说可能不难,可他见识少,也缺乏必要常识。但愿别人不要重复自己的遭遇,否则真是太危险了。本报记者王宜墨 董国梁 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