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建议产假延长到6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8:3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北京电 (记者 黎詠芝  薛冰  朱小勇) 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递交提案建议,将我国现行为期3个月的产妇产假延长到6个月。 

  目前,一般情况下我国女性生育享受3个月左右的产假,而国际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女性产假时间是6个月,一些国家甚至是1年。“建议将目前国家规定的产假时间由3个月延长为6个月。”张晓梅表示,延长产假不仅利于女性身体恢复,其重要意义还在于妇女可以延长母乳喂养和亲子陪护的时间,利于婴幼儿启蒙教育及健康,提高民族和国家的人口素质。

  张晓梅提议通过生育保险立法,增加国家投入比例,让全社会共同负担原本由妇女个人承担的生育责任。

  广州连线:医生赞成延长假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葛峰) 据了解,正常情况下合乎计生政策的产妇即便是顺产,也能享受到140天的产假,而属于难产、剖腹产的则还会增加30天产假,合并计算共计170天,已接近6个月的休假时间。

  广州市妇产科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陈敦金则表示,从产科医生的角度来看,对于现有的产假休息制度进行适当的延长还是颇有必要的。“关键就在于延长休假时间后,可以有助于产妇的盆底功能恢复,因为仓促间复工,短期可能造成功能恢复不好,最终的结果就是容易引发产妇的尿失禁患病率”,陈敦金表示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