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发帖曝幼儿园老师不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9:27  天府早报  
女儿作业本上的8道题一共错了3道,可居然全部都是大红钩
女儿作业本上的8道题一共错了3道,可居然全部都是大红钩

  3+8=12。这不是脑筋急转弯,而是成都一名小学生作业本上的“正确”答案。日前,一位成都网友上传了一组照片:女儿的数学作业本上,几道回答错误的加法数学题居然全部打着红钩钩。这让他非常气愤:“8级地震没有毁掉我的女儿。但如此教育快毁了她啊!”

  父亲气愤批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劫后余生,感恩惜福……唯有勤学,以慰亡魂。为人师者,严学执教……劳心之功,功在千秋。哺育之恩,远志以报!

  父亲很气愤:2+2=10 老师都打钩

  3月6日,记者联系到发帖人何林(化名)——一位在西北桥附近打工的都江堰人。他告诉记者,女儿小悦悦今年已经6岁,在一所幼儿园里上学前班。

  2月底,忙碌了一天的何林接回女儿。和往常一样,他拿出了女儿的数学作业本,开始翻看小悦悦当天的作业情况。看见作业本上满篇的计算题后鲜红的大钩,他心里也是十分得意。正想合上作业本时,他注意到本子的第二行,再也得意不起来。2+2=10,这道题后面跟着一个红钩。这让何林大为光火,再仔细一看,3+7=11、3+8=12,女儿作业本上的8道题一共错了3道,可居然全部都是大红钩。

  何林让女儿好好检查自己的作业。可问女儿有没有发现什么错误时,小悦悦却说没有。在何林指出了那几道题的问题之后,小悦悦还“据理力争”,“老师教的都是对的,那打了钩就肯定没有错啊。”何林气得直跺脚。他让女儿用手指算了算那几道题后,小悦悦就默不做声了。而他也因为“悲愤难当”,当即在作业本上作诗一首,回敬老师。

  这件事情发生后,何林把她女儿的作业本传到了Q吧里,顿时成了该吧的最热帖。截至昨日下午6时,点击率超过2万,回复近300条,这让他本人也没有想到。“我当时只是没有地方倾诉,想用网络来发泄一下。”何林说,没想到引来这么多人的关注。回帖的网友中,不少对此感到难以置信,“果然很雷”,有人讽刺道:“老师也是学前班的吧。”有网友感叹老师“越来越不负责任了。”

  □记者调查

  父亲不愿透露具体幼儿园

  “要找学校理论。”何林说,第二天,他去接孩子时,找到了幼儿园园长,园方在向他和小悦悦道歉之后,对那位“打钩”的老师进行了处罚;对此事,老师解释说,那天的作业是课堂上修改的,由于学前班的孩子都比较闹,她要分心工作,所以可能是当时粗心大意没注意。

  记者向何林表示想到幼儿园了解情况,但他却表示,由于学校的态度很好,他不想记者去曝学校的光。

  记者从何林口中了解到,小悦悦就读的幼儿园在猛追湾一带,园长姓孟(音)。记者对这一带的幼儿园进行了走访。三槐树路、双林路、东安北路、华星路、昭忠祠路、猛追湾路,几乎走遍了猛追湾附近的幼儿园,但并未发现一家幼儿园的园长姓孟(音)。

  顺着猛追湾路,记者来到了新鸿路,了解到这是猛追湾附近最后一家没有走访的幼儿园。“请问你们这儿园长贵姓。”“姓孟(音)。”这位姓孟的园长并不在幼儿园,闻讯而来的是她的丈夫。他了解情况后,拨通了孟(音)院长的电话。“我们幼儿园不可能发生这种事。我们也是搞教育的,我敢拿人品保证。”这位院长表示。她认为记者会不会是找错地方了。

  记者再次致电何林,他表示,他不愿意记者去找幼儿园,这样对他不好,他也不会告诉记者幼儿园的所在。记者刘思远摄影赵霞

  □新闻延伸:

  “雷人试卷”不止一份

  3月5日,网友发帖:他的妈妈去本地某著名小学参加侄子的家长会后,带回来两套试卷。这两份试卷差点没把他雷死。

  题目:《匆匆》这篇课文,是现代著名作家朱自清先生写的,同学们都很喜欢这篇散文,你能把自己最喜欢,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写下来吗?

  侄子的答案: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可是,答案后面却是一个大“X”。

  “一篇文章,你可以喜欢这句,我可以喜欢那句,难道最喜欢的一句话也要统一么?” 这样的评判让“tjh88998”非常纳闷,“这个题目应该改成是‘你能把老师最喜欢,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写下来吗?’”让他吃惊的题还不止这一道。一时间,小学生教育问题成为网络的热门话题。 记者肖莹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