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为何一出生就骨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8:17  今日早报  

  早报讯 王先生是四川人,在温州洞头县打工。今年的“三八”节,他当了爸爸,老婆在洞头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生了个儿子。

  可夫妻俩没高兴多久,医护人员就告诉了他们一个坏消息:孩子的右手臂肱骨是骨折的,同时还伴有左臂神经损伤,及窒息导致的缺氧性脑病。

  当天下午,男婴被送往温医附一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产检没有不良症状,分娩前的检查也显示胎儿是正常的,怎么一出生,就带了一身病?”王先生很想不通,夫妻俩觉得,这可能是医护人员助产时采取了不当措施,一直要向医院讨说法。

  “倪女士是顺产,但在生产时却出现了‘肩难产’。”洞头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一位负责人说,因为胎儿比较大,有4公斤多,在脱离母体的过程中被卡住了。为了保证母子的安全,医护人员采取了必要的应急措施。

  该院医教科郭科长说,事后他们经过调查,当天替小倪接生的医护人员,工作中没有违反诊疗常规,各项助产操作也没有不当的地方。

  在郭科长看来,产妇生产时出现“肩难产”,为了保证母子安全,医护人员采取了应急措施,骨折才“不可避免”地发生了。

  至于新生儿伴有左臂神经损伤和缺氧性脑病,院方认为可能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到底是先天性,还是助产时所致,目前还不好判定。

  洞头县卫生局目前已介入此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