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软银赛富投资合伙人陆豪做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6:59  新浪育儿  
软银赛富投资合伙人陆豪做演讲

  3月26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国际妇幼婴童产业博览会高峰论坛”在热盼中如期举行,本次高峰论坛以“2009婴童经济再聚焦”为主题,邀请杭州市政府文化产业领导部门的负责人、国内外婴童权威专家及金融投资行业精英代表共聚一堂,从新角度、全方位地揭示特殊背景下中国婴童行业的新机遇和未来的中国婴童经济的新格局。图为软银赛富投资合伙人陆豪做演讲。

   软银赛富投资合伙人陆豪做演讲

   在我主题演讲之前,我就PE和VC最近的情况跟大家汇报一下,今年1-3月份来说,跟去年10月份据统计来说,我们整个VC和PE的下滑达到了50%以上,尤其是VC这块下滑到66%,今年差不多一共三个季度也不超过5400万美金,PE这块下滑54%,这就折射到了很多的VC和PE对中国及世界经济唱空的态势。

   但是好的是什么,在这个过程当中,尤其像我们所在的软银赛富,今年在整个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我们得到了一些VIP支持,我们现在的主动是积极、谨慎下单,但是今年3月份以前,我们投资者在4400万美金左右。

 

   其实这里面折射出一个问题,刚才谢宏先生所说的一个问题,不是融资问题,关键是企业归根结底的价值在哪里,就是我后面要讲的主题演讲,怎样帮企业发展价值、寻找价值、交换价值。 

   我对婴童行业只是一个粗浅的了解,我们软银赛富连续7年被评为杭州最佳的投资基金,我今天跟大家透露一个信息,国家4万亿不仅仅是4万亿,还有很多地方的很多融资,我个人关注是汽车产业还有一个关于消费的食品行业,因为这里面有两个因素,一个是时间元素没有变,伴随着时间的推移婴童产品将会越来越畅销;第二个全球的地球面积没有增加。第三个因为中国的望子成龙,所以婴童行业我相对看好。

   谢谢大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