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生锁骨骨折父母状告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9: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朱燕 通讯员李媛)乐乐(化名)出生后锁骨骨折,父母认为是医院接生时存在过错造成。昨日,乐乐的父母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在西城法院出庭。医院表示孩子锁骨骨折是分娩时的并发症。

  孩子父母介绍,去年3月15日,乐乐在北大第一医院妇产科出生。出生后右臂不能抬起。此后通过拍X光片,发现右锁骨骨折,至今仍未痊愈。他们认为,医院在接生过程中诊疗行为存在过错,要求医院赔偿各项经济损失1万元。

  北大第一医院表示,医院的医疗行为符合医学常规,乐乐的骨折结果是产妇分娩时难以避免的并发症。医疗发展水平是有限的,不能因为患者不能接受某个现象就认为医院有过错。

  “孩子是顺产,体重也正常。”乐乐的母亲说,分娩前医院没有告知他们锁骨骨折是并发症。

  医院表示,乐乐的母亲住院后,医院的告知书都已经清楚地告知接生可能的并发症,包括锁骨骨折在内,乐乐的母亲已签字,只是她忘记了。

  庭审中,医院申请医疗鉴定,法院还将继续开庭审理此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