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兜兜和财旺旺》制作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1:12  新浪育儿  

  艺术总监:林兆华

  ·当今中国最负盛名及影响力导演

  ·北京大学戏剧研究所所长

  1984年至1998年任北京人艺副院长。现任北京大学戏剧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兼职与客座教授。他早期作为演员进入北京人艺,70年代末开始担任导演,至今已导演约七十部舞台作品。林兆华在80年代初期至中期与剧作家高行健的合作《绝对信号》(1982)、《车站》(1983)、《野人》(1985)引发中国80年代的实验戏剧风潮,这些作品从戏剧文学、剧场形式和思想内容都突破传统中国式的现实主义戏剧,正式开启中国当代戏剧进入现代主义阶段的大门。从90年代起,他与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剧作家过士行合作《鸟人》(1993)、《棋人》(1995)、《鱼人》(1997)、《厕所》(2004)、和《活着还是死去》(2007)等剧目,这些作品被视为对中国当代社会发出最深切的反省,引起国内外文化界的关注。

  导演:王谱淳

  ·美国耶鲁大学戏剧学院导演艺术特别研究员

  ·香港教育戏剧论坛会员

  美国耶鲁大学儿童剧院,春季剧坊训导师;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大型儿童奇幻商业剧《猴王》;“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委托创作,木偶装置作品《恶之花》;首届“东西方偶戏精粹对话北大”艺术展演,剧目总监等。

  音乐:何国锋

  ·当代中国民谣先锋人物

  曾经作为“美好药店”乐队的灵魂人物,1999年组建“美好药店”乐队。2002年7月签约Badhead厂牌。曾经在摩登天空唱片发行个人专集《飞得高高的鸟不落在跑不快的牛的背上》。他的现场演出不断给乐迷带来惊喜,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多年来保持着独树一帜的现场品质。近年来,多在法国、伦敦意大利,比利时等国进行巡演。

  舞美:赖妙芝

  ·多次获得香港舞台剧奖

  2003至2005年间曾任职中英剧团驻团设计师。于2006凭舞台剧《孤星泪》获香港戏剧协会颁发第十五届香港舞台剧奖最佳舞台设计]及于2005年凭舞台剧《火之鸟》荣获第十四届香港舞台剧奖最佳化妆及造型。赖妙芝于2001年取得香港演艺学院艺术一级荣誉学士学位,随后获英国的The Haymarket Theatre Company 颁发奖学金为剧团的舞台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设计服装。2006年,她获耶鲁大学戏剧学院Eldon Elder Fellowship 奖学金,攻读舞台设计艺术硕士课程,而亚洲文化协会奖助金补助她完成整项课程。

  编舞:王琭婧

  ·多次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等专业舞蹈创作奖

  香港演艺学院舞蹈专业,多次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等专业舞蹈创作奖;代表作:2006、2007、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晚会》、2008年中国木偶剧院大型奇幻剧《猴王》等、首届上海舞蹈大师班。

  灯光:许伟

  ·CCTV影视中心灯光设计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钱兜兜和财旺旺  儿童  理财剧  斗斗  六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