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介绍:周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0:25  新浪育儿  
《东方娃娃》主编周翔

  周翔,《东方娃娃》主编。

  1956年生于陕西凤翔,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1992年参加中国现代绘本原画展(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CBBY)等主办)。1998年作为江苏省中日儿童文学美术交流协会的理事前往日本进行交流。此后以《东方娃娃》为平台努力引进绘本,宣传绘本的理念,挖掘和培养新人。

  同时还从事儿童读物的插画和绘本创作。其创作的绘本《小猫和老虎》1987年获全国儿童美术邀请赛优秀作品奖;《泥阿福》1992年获全国优秀少年儿童读物一等奖;《贝贝流浪记》获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CBBY)第一届小松树奖;《小青虫的梦》获1992年五个一工程奖,并获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CBBY)第二届小松树奖;2006年《荷花镇的早晨》在日本、中国同时出版;2008年出版了《一园青菜成了精》。

  美术教育观点:

  美术是一种语言,它是人们心灵与心灵交流的语言。美术是无错误的语言,解决问题的试错法在美术中完全可以被接受。它对错误的谅解和创新有着宽容的态度,美术不会像其他学科那样,讲究一个唯一的标准答案,你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看法。美术学习的过程始终给孩子带来快乐,可以促进孩子的心理成长,促进孩子的情感与自信心的发展。

  美术语言的学习,“可以兼顾天生擅长幻想类的孩子、天生擅长情感类的孩子和天生擅长思维的孩子”,从而不会让孩子格式成一个模式。

  学习美术语言可以让孩子感悟到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体会到美术的游戏魅力,享受美术带来的快乐。同样,美术学习,开启了孩子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能够发现美的眼睛,易于为美好的事物所感动,内心就会宽厚起来释放出更多的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