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介绍:潘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0:34  新浪育儿  
画家潘坚

  潘坚

  中学高级教师,1984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任教于南通师范专科学校美术系,自1989年担任南京市鼓楼区少年宫专职书画教师至今。其学生在各级比赛活动中(由教育行政部门主办)获得了良好的成绩,其中全国及地区一等奖225名,二、三等奖725名;省市级各种奖项500多名;有千余幅作品参加了国内及境外的交流展览活动。

  近十年来,多次受邀参与江苏省全日制大纲中、小学《美术》教材的编写,现在又参加了江苏省全日制课程标准中、小学《美术》教材的编写组,为教材副主编。另外还编写了《小小美院》(6册)、《红黄蓝变变变》、《色彩的家族》、《色彩的搭桥》、《快乐画》、《快乐做》、《潘老师美术课堂》(看看大师4册)(色彩加加4册)(变变形状4册)、《看看学学又画画》(4册)等一系列儿童美术教学丛书。其中《小小美院》获得2005-2008年教育部第四届全国幼儿(0-6岁)优秀读物奖,同时获得上海教育学会评定的优秀读物奖。

  同时,潘老师还是一位深受欢迎的儿童图画书画家。作品《好阿姨新童话系列丛书之一〈铃儿响叮当〉》获第五届国家图书奖;作品《我真棒系列丛书之一〈山里的星星〉》获第六届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一等奖。作品《躲猫猫大王》,简写本由山东明天出版社出版,繁写本由台湾信谊文化公司出版。

  自2002年始担任《儿童故事画报》“个人美术馆”(2002年1月-10月)、《东方娃娃》(2003年-2005年全年)和国家中文核心期刊《早期教育》(美术版)(2005年-2007年全年)的“潘老师美术课堂”栏目主持工作,深受小读者的喜爱。

  美术教育观点:

  美术是一种语言,这种语言和小孩生下来能慢慢学会说话一样,是自身带有的、原生态的。在语言逐渐丰富的过程中,家长和老师的审美意识会强烈地影响他的成长。如果这个过程中儿童无法得到良好的信息,或者受到的限制比较大,他的语言发展就会受到限制。因此,社会、家庭、学校都应该努力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允许他有多种表现方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