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儿童剧《红孩子》向共和国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0:22  新浪育儿  
《红孩子》彩排
《红孩子》彩排

  六一期间在BTV大剧院上演的09版音乐互动儿童剧《红孩子》融合了红色激情与时尚元素,受到了观众特别是小朋友们的喜爱。作为“盛世华章——为伟大祖国骄傲”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优秀剧(节)目展演的参展剧目之一,该剧将于7月10日—26日再度亮相安徒生剧场,邀小朋友再次踏上“红五星世界”的奇异之旅,为祖国的六十华诞献礼。

  时尚包装、海量互动  贴近当代审美

  漫天的星光灵动闪耀,五彩的云海缓缓翻腾,《红孩子》的故事由此展开。一个淘气、热爱音乐的现代少年果果被一股神奇的力量吸进了奇异的“红五星世界”,碰到了美丽智慧的音乐小精灵,果果必须和红五星世界的四个“红孩子”(潘冬子、张嘎子、王小二、小萝卜头)成为朋友,凑齐五颗红星才能回家。为了回家,果果想出了各种方法,却遭到了精灵们的百般刁难。在一首首经典的歌谣中,他们追忆起红色的历史;在一场场游戏互动中,他们传递着共通的情感;他们在歌声中落泪、欢笑,寻找、追问……

  为了让这部红色题材的儿童剧更贴近当代观众的审美需求,该剧的主创从孩子的视角出发,融入了众多轻松活泼的互动元素,通过极富想象力的故事情节把观众带进红孩子的故事和歌声中,该剧的互动环节主要体现在经典歌曲合唱与游戏大“PK”环节,其中智力“PK”的问题大都是围绕《闪闪的红星》等经典影片中的细节,小观众将被邀请上台与剧中人一道开动脑筋回答问题,让孩子们在欢乐之余体味红色故事,感受红色精神。

  音乐盘点红色回忆  歌声记录热血情感

  作为一部音乐互动儿童剧,《红孩子》保留了众多经典红色儿童歌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八路军拉大栓》、《歌唱二小放牛郎》等十余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将重新编配演绎并贯穿全剧,让观众和剧中人物一起重温美好的童年。在“果果”等主演的带动下,小观众们将共同唱起《红星照我去战斗》等歌曲,整台演出都将贯穿着台上台下共唱经典儿童歌曲的动人场面。

  此外,《红孩子》剧中的人物各个活灵活现,张嘎子的顽皮淘气、潘冬子的机智勇敢、王二小的真实善良、小萝卜头的渴望自由将通过四个章节表现得淋漓尽致,身着超现实主义“太空服装”的红孩子们不再像电影中那般英雄化,而是活灵活现地与现场的孩子们一同玩耍、猜题,感受欢乐。在剧中扮演王二小、潘冬子的恽桨峥和刘岩虽然已经是儿童剧的“老”演员了,但是演起十几岁的红孩子来却天真得让人忘记了她们的年龄;而2007年曾主演过《安徒生》的北京儿艺青年演员卢宏饰演的机灵鬼“果果”更是浑身上下充满了青春与活力,在与红孩子们互动玩耍的过程中,他们传递着共通的情感,体会欢乐与悲伤。

  专家热评《红孩子》:有思想性的儿童剧力作

  自5月30日在BTV大剧院首演,该剧就受到了众多业内专家的一致首肯,被评论为有思想性的儿童剧力作。著名儿童剧表演艺术家李若君看完《红孩子》的演出后非常激动,连用三个非常好来评价这出戏,“故事意义好!表现形式好!舞台呈现好!”李若君特别指出,导演通过一个个片段式的人物故事呈现出作品的一种整体艺术张力,舞台上的每一个小细节都让人感觉到创作者的独具匠心。原中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惟诚认为09版《红孩子》将红色题材与时尚元素完美结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红孩子》应该演进更多的剧场和校园,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这段历史,了解当今美好生活的得来不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