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领巾》是台好戏 可以到全国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 18:49  新浪育儿  

  本报讯3月29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部长刘云山,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等和出席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代表观看了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红色经典儿童剧《红领巾》,李长春在会见演员时说:“谢谢你们推出这么一台好戏。”

  这台演出是在京西宾馆礼堂举行的,在此参加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的近200位  代表与北京市500多名少先队员一起观看了演出。作为北京市文化体制改革的试点单位,北京儿艺两年来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其中重新排练加工的《红领巾》至今演出了506场,观众达70多万人次。去年一年,该剧演出168场,演出收入250万元。该剧获得政府最高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奖和文华大奖。在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观看《红领巾》,也是对北京儿艺改革成果的检验。

  《红领巾》通过四名今天的少先队员和四名70年前的儿童团员通过时光隧道相遇的故事,阐释了新中国少年儿童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立志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的主题,是一部革命传统教育题材的儿童剧。该剧以现代的舞台呈现、精彩的表演、感人的剧情,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不少人流下了热泪。演出在全场观众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结束。

  演出结束后,李长春、刘云山、陈至立、陈奎元等领导同志走上舞台与演职员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李长春同演员们亲切交谈时说:“导演导得很好,演员也演得很好,这台戏应该向全国推出,让更多的人受到教育。可以到全国巡演,让家长领着孩子来看。”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06年03月31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