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味全奶粉助长宝宝创造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08:52  新浪育儿  

  如今的妈妈对宝宝的教育关注越来越多,相较以前,除学习力以外,妈妈们普遍开始关心起了宝宝的创造力。民间流传一句俗话说“一岁看大,三岁看老”,婴幼儿时期的大脑发育对孩子一生的智力发展和创造力水平起着机器关键的作用,而大脑全面的发育离不开全面的营养。根据调查显示,目前新一代的中国父母已经有意识为宝宝全面补充营养,为培养宝宝创造力打基础,但受限于其营养知识水平,经常容易出现“填鸭”的情况,即不管合理搭配一味的进补,或者因为对营养的不了解而错误搭配等情况,这往往会事倍功半,甚至事与愿违。

  中国营养学会专家表示,婴幼儿期的营养幼儿脑部发育有重要意义,平衡膳食和适当的营养素补充可促进大脑发育,提高记忆力及智力水平,从而强化创造力。配方奶粉是婴幼儿营养的重要来源,因此正确选择奶粉,帮助孩子形成均衡的营养结构才能保证孩子创造力的培养和全面发展。而营养全面均衡的奶粉必须包含能支持宝宝体格、脑部及眼睛全方位发展的各种营养素,如各类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等,其中针对创造力发育更应该包含对大脑发育有几大推动作用的营养素如脂肪酸DHA/AA、胆碱、牛磺酸等等(下午用实例一一分析各营养素的作用)。

  针对配方奶粉这种不断增长的需求,现在市场上的奶粉产品很多自称营养全面,帮助宝宝均衡营养结构。然后能在平衡营养的同时,兼顾培养宝宝创造力的则少之又少。根据近期笔者对妈妈们做的一个调查显示,在问到营养及创造力时,很多人都提到了味全奶粉,对此笔者做了了解,原来早在开始研发婴幼儿奶粉初期时,味全奶粉杭州味全生技食品有限公司就专门针对中国的宝宝们的饮食习惯,推出了味全奶粉优+系列婴幼儿奶粉,既兼顾均衡宝宝营养又能帮助增强宝宝的创造力。

  因此笔者对味全奶粉做了进一步的研究,发现味全奶粉之所以能在对妈妈们提到营养和创造力时首先被提及,首先应该跟其优质的进口奶源有关,只有有了良好的原料才可能来谈营养丰富等。其次再来看其中的营养成分:从味全官网可以了解到味全奶粉优+系列特别添加DHA/AA,这符合前面所说的“需含有脂肪酸”,脂肪酸可促进宝宝脑部和视网膜内神经细胞膜发育生长,帮助增强视力敏锐度及心智发育程度;味全奶粉还添加了PL磷脂,相比起其他一些奶粉品牌,味全在这一点上可谓功夫做到了家,因为PL磷脂是对宝宝创造力发展非常重要,是所谓的“大脑食物”,而PL磷脂串联DHA/AA则能全面提升宝宝创造力,交相促进,发挥作用;还有加入牛磺酸,牛磺酸这可以促进婴幼儿脑组织和智力发育,提高神经传导和视觉机能,还可以促进消化;还有能促进脑部发育和提高记忆能力的胆碱,保证信息传递,加快大脑反应;最后还有12种矿物质、13种维生素,在合适均衡的配比下,这些搭配能确保宝宝对营养顺利吸收。

  这样一套完整的营养配方就差不多完成了,既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各种营养,同时还能通过各种营养素的相互作用促进宝宝创造力的发展,很多妈妈们的要求就能得到实现了。总之,爱护宝宝,想给宝宝最好的成长条件,这是所有妈妈们共同的心愿和出发点,但是在给孩子选择食品时,一定要注意科学的搭配和找准中心。所以在有意愿的前提下,妈妈们还要多学习营养知识,给孩子补得好补得对,孩子才能健康的成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