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少淳主任致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1:01  新浪育儿  
图为:尹少淳主任致辞
图为:尹少淳主任致辞 

 尹少淳主任:任何为儿童的创作都是指向未来的

  很高兴受邀参加此次大会,也很荣幸成为十九位发起人之一。其实,对图画书我不是很熟悉,但是既然有了图画两个字,那和我也有了渊源。大家都知道,图画书在中国发展很快,当然有很多理论问题是值得我们研究的,比如说图画书和一般插图的关系、和文学插图的关系、和连环画的关系,这都很值得我们研究。日本的图画书编辑和研究者松居直,有那么一个公式,文+图=插画,文×图=图画书。既然是乘以,那么它的有机性加强了,并且效率成倍地放大。这是他的解释。所以我想从现在开始,我也应该更加关注图画书,在这里郑重地向大家表示一下决心。

  我注意了一下,我们的发起人里有儿童文学作家、画家、出版界人士、教育家。我想这些构成恰恰就是图画书创作和出版发行的一个流程。作家提供脚本,画家画出来,然后出版,最后面对的对象是儿童。大家都在关注儿童,而我认为儿童是一个不断在发展的个体,任何为儿童的创作都是指向未来的。

  所以,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过去可能很多作者都是在散兵游勇地在创作。现在这个征奖活动可以使这个游散的状态变成一个有指向性的东西,所以我特别期待信谊图画书奖的评选。信谊图画书奖征奖是每年一次,这样的话,我们大家就会每年都有期盼,每年都有兴奋,每年都有精彩。祝愿信谊图画书奖征奖活动越走越远,越办越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