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 11:16  新浪育儿  
中国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简介
图为:专业艺术家在给孩子们进行指导

  中国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创建于1982年。该团由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编创队伍和160名5至6岁半的小演员组成。

  建团以来,“蓝天” 创编了近五百个儿童节目,圆满完成了国家和军队一系列重大演出任务,参加了中央主办的《回归颂》、《光明颂》、《红旗颂》、《正义与和平》等大型文艺晚会的演出;为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演出专场;多次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和军委总部安排的重要演出和外事演出活动;连续16年参加中共中央春节团拜会;连续18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的春节晚会;先后应邀赴美国、英国、香港、澳门等地演出。多年来创编了16台大型幼儿主题歌舞晚会,创作和演出了大型儿童科幻歌舞剧《哪吒与金翅鸟》;现代幼儿歌舞情景连环画《十二吉祥》,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蓝天”成立以来,一直受到党和国家、中央军委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厚爱,先后多次观看过“蓝天”创排的主题晚会,给予了很高评价。“蓝天”为创立和发展幼儿舞台歌舞艺术及儿童艺术启蒙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享誉海内外,成为我国文艺百花园中一朵盛开的小红花。

“蓝天”——世界上最小的文化大使

  蓝天幼儿艺术团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通过自身不断的建设和发展,在国内逐步建立起很高知名度的同时,在国际上也享有很高的声誉。“蓝天”先后出访过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曾在英国西敏寺大街和特拉法佳广场为英皇室成员、在美国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好莱坞明星大道、夏威夷市政厅等世界知名地点进行专场演出。被誉为世界上最小的文化大使。

“蓝天”发展的三个阶段

  从1982年建团到90年代初,是“蓝天”发展的初创阶段。那时候“蓝天”所呈现作品的特点是幼儿园自娱性歌舞节目和拷贝一些大人节目。在1987年以歌舞节目《百兔迎春》第一次登上春晚的舞台。

  从90年代初到21世纪初,是“蓝天”的快速成长期。“蓝天”开始出现独立的幼儿歌舞主题晚会,开创了幼儿舞台艺术的先河。并在各主要媒体和各重大晚会中频频出现。确立了“蓝天”在幼儿舞台艺术领域的领军地位。

  从21世纪初至今,是“蓝天”走向成熟发展的时期。其创作的作品由主题晚会向儿童剧发展,开创性地推出大型幼儿童话歌舞剧《哪吒与金翅鸟》、大型儿童动画情景剧《梦想乐园》、大型幼儿情景连环画《十二吉祥》、《一家亲》和大型儿童童话歌舞情景剧《我要飞》等多台儿童剧,引领幼儿舞台艺术发展的方向。2005年“蓝天”开始走向社会,第一次在保利剧院进行公演。

“蓝天娃”是这样诞生的

(小娃娃·老演员)

  此次参加《我要飞》的156名“蓝天”小演员虽然只有5至6岁,别看他们年纪小,但见的世面可不少。像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元宵节晚会、春节歌舞晚会、春节农民晚会、双拥、中央老干部团拜、文化部春晚、谷建芬音乐会等大型晚会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可算是久经沙场的老演员了。由于年龄小,接受能力有限,孩子们在刚接受训练时还是比较艰苦的,一般大人一天掌握的排练内容,孩子们要用七到十天,可孩子们又有一个优势,一旦学会是不会忘记的,不走样,不偷懒,永远保持学会时的样子。当然支撑“蓝天”训练和演出,是有一套科学系统的排演方法。从编导到老师,都会充分把握幼儿生理和心理特点,在创作和排练中注重趣味性,运用孩子可以接受和理解的语言,循循善诱,因材施教。在“蓝天”的排练场里从来都是欢歌笑语。孩子们在这里愉快的成长,接受着一般孩子接触不到的艺术启蒙和熏陶。

“蓝天娃”的艺术档案

  6月——7月,从2000多名幼儿园中班的孩子里挑选出200名“蓝天”艺术团小演员。

  8月——11月,对小演员进行舞蹈、歌唱、表演、体能等一系列系统的艺术培训。

  12月——2月,参加各电视台,国家,军队重大晚会的演出,创作编排部分歌舞节目。

  3月——5月,为“六一”创排一整台专题晚会,并向社会公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蓝天艺术团  我要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