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心姐姐专家”走进“亲子大讲堂”系列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11:12  新浪育儿  
卢勤做客新浪聊该怎么爱孩子

  “知心姐姐专家”系列讲座

   知心姐姐——一个影响了几代人成长的公益形象,一个中国家庭教育领域颇有影响的公益品牌,一个亲子教育的一线研究者和实践者,将在元旦走进新浪“亲子大讲堂”录制系列视频节目,节目以“倾听孩子的心声,关注父母的烦恼”为宗旨,邀请知心姐姐团队的专家就亲子沟通、家庭教育、青少年儿童成长的话题和广大网友互动。

     首期系列讲座:“爱”的系列,将围绕“该怎么爱孩子”、“ 爱的表达——我的爱你收到了吗?”、“给爱一个限定——关于爱与规则当爱遭遇叛逆”、“爱与尊严‘性教育’”等专题展开。邀请专家:卢勤、胡迟、刘钊、朱虹、黄莉莉。

  卢勤简介:

  卢勤,1948年9月12日出生,北京人,高级编辑,中国科学院新闻学硕士研究生。20岁赴吉林省插队,后担任白城地区知青办副主任;30岁调入中国少年报社,34岁起担任《中国少年报》“知心姐姐”栏目主持人,52岁创办《知心姐姐》杂志,并任杂志编委会主任。

  曾任中国少年报社副总编、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副总编,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总编辑。现为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少年儿童教育工作,在数千场与孩子和家长交心的讲演和报告中,在与无数个孩子的信件往来、电话交谈中,她以诚相待,用心交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和千千万万个孩子以及他们的父母成为了知心朋友,也更多地了解了他们的喜怒哀乐。曾获中国新闻工作者最高奖“韬奋新闻奖”、“中国内藤国际育儿奖”,并获“中国保护未成年人杰出公民”、“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所著《写给年轻妈妈》、《做人与做事》获“五个一”工程奖,《写给世纪父母》获“中国图书奖”。2004年,在团中央、教育部、公安部、全国少工委、全国妇联等十几家主办的“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中被聘为“爱心大使”。所著作《告诉孩子你真棒》、《告诉世界我能行》、《把孩子培养成财富》、《卢勤谈如何爱孩子》正在热销中。所有著作总销量高达600多万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