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行车骑出2公里后座孩子丢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9:30  华商网-华商报  

  妈妈急疯了,泪流满面跪倒求人帮她找孩子

  孩子找到了,有好心人带着孩子帮找家人

  孩子咋丢的?估计是要吃香肠时“丢”的

  慌乱

  骑到北关十字不见娃了

  “我的孩子不见了!被人从车后座偷走了!”西安市北关十字附近,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狂乱地大喊,正在此处执勤的协警罗秦娟,赶紧上前将她劝到路边。“我儿子被偷了,他刚一直在我自行车后座上坐着,可现在没了!”昨日中午12时,这女子不住大声重复着同样的话,她不停四处张望,神情极度慌乱。听说孩子丢了,四周群众都围拢过来。“我娃刚才被人从车后座上偷走了,求你们快帮我找找。”女子泪流满面,跪倒在大家面前,请众人帮她寻找孩子。

  罗秦娟劝该女子说:“你先别急,先说清事情经过。”女子断断续续地说,她在西华门附近的海星智能广场卖电话卡,刚才要去北郊给客户送卡,就把3 岁的儿子带在自行车后座上,可到北关十字却发现孩子不见了,顺原路返回一直找到北门也没找到。“娃一定是被人捂住嘴从后面抱走了。”女子大哭着瘫软在地。

  市民纷纷给“110”报警。10分钟后,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北关派出所民警雷磊和辅警杨宁赶到现场。民警将女子带上警车,顺着她来时的路线寻找。

  大哭

  娃还在海星智能广场

  雷磊说,丢孩子的女子姓陈,孩子三岁,是个小男孩。叫帅帅。“我们在现场看到,陈女士的后座四周没有围栏,孩子很容易掉下去或者被人抱走,也很担心,从她出发的地方到发现孩子不见的地方,足有两公里路。我们就从北关一路返回寻找。”当一行人寻找到北大街时,陈女士接到海星智能广场的商户给她打来电话,问陈女士人在哪,并说孩子在他们那里,找不到妈妈一直在哭。“我们赶紧把车开到智能广场门口,母子一见面,就抱在一起大哭起来。”

  据商户们说,上午11时50分左右,一名男子牵着帅帅的手到智能广场,说是在附近路口发现孩子在哭,询问有谁认识孩子。商户认出是小陈的儿子,问妈妈去哪里了,孩子说不清楚,他们就给陈女士打了电话。那名好心男子离开了。

  儿子找到了,陈女士焦躁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

  下午1时许,陈女士说,她只记得经过智能广场旁的一个小路口时,帅帅看到路边烤香肠要吃。她当时把自行车停了一下,但看到香肠是辣的,就没有给孩子买骑车走了。“我估计孩子可能是在那时,不小心掉下去或是自己爬下去了。”

  提醒

  骑车要随时留意孩子

  陈女士说,孩子3月份刚上幼儿园,最近因为感冒没送。以前也经常把孩子带在后座,从来没出过事。发现儿子不见后,第一反应就是被人拐走了,“我当时已经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要是孩子没了,我也活不了了!”她表示非常感谢民警和那位送儿子回来的不知名男子,还有所有的好心人。

  雷磊说:“她可真是位粗心的妈妈,孩子在两公里外就不见了,却一直没发现,幸亏遇到好心人。”昨日下午,民警将陈女士母子安全送回了家。

  民警提示,经常骑车带小孩的家长,最好安装带有围栏和安全带的儿童座椅。骑车带孩子外出,要随时留意孩子的状况,最好让孩子抱住自己的身体,在人多拥挤的地方,要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随时保证孩子安全。  本报记者 要露滋实习生 孙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