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人版”《海宝》浮出水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3:38  新浪育儿  
图为:《海宝》精彩图片1

图为:《海宝》精彩图片2

图为:《海宝》精彩图片3

  4月9日晚,随着世博会进入倒计时22天,大型世博儿童剧《海宝》也迎来了首演倒计时7天的首次合成。当晚,北京安徒生剧场里迎来了《海宝》的首批小观众。原来,为了使演出更加贴近小朋友,剧组特别提前邀请孩子和家长们观看合成彩排,为演出“把关”。

  舞台奇观极致震撼 带你遨游海底、冰川、彩虹城

  儿童剧《海宝》的故事发生在上古时精卫鸟填海而形成的一片乐土——彩虹城。故事的主人公海宝的母亲“彩虹仙子”,用七色能量日夜守护着这个地方。但有一天,彩虹城的美好秩序突然遭到了破坏,七色能量消失、天空布满阴霾、万物都失去了色彩,只有找到精卫填海时留在人间的七块彩虹能量石才能拯救彩虹城,恢复往日的色彩和快乐。在危急的时刻,海宝和小伙伴们挺身而出,带领小观众们一起踏上了奇趣历险之旅。

  演出一开场,就带领观众们进入了一个瑰丽浪漫的海底世界,五颜六色的贝壳、海星、海马、乌贼、龙虾、乌龟等海底生物在海水的拥抱中翩翩起舞。而我们可爱的主角海宝就诞生在这一片蔚蓝的大海里。为了找到妈妈,海宝去寻求博古通今的“冰雪灯塔”的帮助。“冰雪灯塔”就屹立于远古形成的茫茫冰川之上,这里一年四季大雪纷飞,是一个晶莹剔透的纯净世界。在“冰雪灯塔”的指引下,海宝又来到了五彩斑斓的彩虹城。七彩积木搭建而成的三座最高达5米的巨型城堡首次在舞台上呈现,充满童趣和游戏感。彩虹城的城堡里还充满了各种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能源,通过积木在舞台上的重组,观众们和海宝一起前往彩虹城的各个角落寻找七彩能量石。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主人公海宝就带领着小朋友们在冒险、惊奇、绮丽的梦幻世界里自由穿越,仿佛看3D大片一样过瘾。

  小朋友现场机智作答  为彩虹城换来美好未来

  “孩子的选择,决定城市的未来”这一贯穿儿童剧《海宝》的内在精神线索是与世博精神内涵紧密切合的,这一精神线索也充分体现在演出之中。

  在寻找彩虹能量石的过程中,彩虹小队的成员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每当危机出现的关键时刻,海宝和彩虹小队的伙伴们就会向台下的小观众们求助。“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哪些节约用电的方法呢?”“用节能灯!”、“随手关灯!”“不使用电器时,要把电源插头拔下来!” 彩排当晚,孩子们的现场回答积极踊跃,显然,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已经积累了很多环保的小知识。这些知识最终帮助彩虹小队顺利集齐了七颗彩虹能量石,换来了彩虹城的美好未来。

  除了现场机智问答,演员们还在演出中随时走进观众区与小朋友们亲密互动,甚至还在现场帮小朋友收集垃圾。这一举动被孩子们的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彩排结束后,小朋友们都没有急着退场,而是仔细检查座位周围有没有垃圾,并主动把身边的垃圾带出剧场。看来,大型世博儿童剧《海宝》已经把选择环保的生活方式、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不知不觉植入了孩子们的心中。

  配角也精彩  “左右左”让小朋友又恨又爱

  除了大家已经熟知的主角海宝,剧中还有很多精彩的配角。白发苍苍的“电婆婆”和童心未泯的“垃圾爷爷”教会了孩子们怎样节约用电和如何分类回收、减少垃圾;美丽的“水姑娘”为了拯救彩虹城不惜牺牲自己,让孩子们意识到水资源的宝贵;“彩虹小队”的成员们和海宝一起克服重重困难,团结互助,寻找彩虹能量石;“冰雪灯塔”和“黑碳王”是剧中正、邪两派的头领,前者是海宝和小伙伴们拯救行动的指引者,后者则是破坏一切的罪魁祸首。不过,在首次合成中,他俩都没有显露真身,为小朋友们留下一丝悬念。

  而“黑炭王”派到彩虹城的卧底——“左右左”则让小朋友们又恨又爱。“左右左”在“黑炭王”的威逼利诱下,破坏彩虹城的中控室,让彩虹城笼罩在黑暗和绝望中;但是,在危机关头,为了友谊和正义,他不惜反抗“黑炭王”,拯救了“冰雪灯塔”,唤醒了“彩虹仙子”。当他在海宝的怀里微笑着唱起那首思念妈妈的歌谣,现场的孩子们也不禁被他的勇气感动。虽然9日晚的合成还没有启动灯光的配合,舞美道具也还没有完全到位,但是剧中动听的音乐、环保主题的顺口溜、贴近上海小朋友的方言台词等元素仍让整场演出惊喜不断,更让现场的孩子们笑声不断。据导演邵泽辉介绍,剧组在完成合成后,还将收集现场小朋友的意见和建议对演出进行调整,4月12日剧组将奔赴上海做最后的合成彩排,力争以最完美的状态迎接4月16日在上海艺海剧院的首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