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丁历险记》作者埃尔热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14:00  新浪育儿  

  1907年5月22日,乔治·雷米(Georges Remi)在比利时的布鲁赛尔出生。1924年,乔治·雷米开始使用埃尔热(Herge)这个笔名。埃尔热的发音和他的名字的开头字母的法语发音相同。两年后,埃尔热在杂志《比利时童子军》上创造了《冒失鬼巡逻队长托托尔》(Totor, Leader of the Cockchafer Patrol),这就是丁丁的前身,丁丁独特的发型参考了埃尔热弟弟小时候的样子。

  1929年1月10日,丁丁和白雪在儿童读物《小20世纪报》上诞生。1934年,比利时的Casterman出版社成为《丁丁历险记》的出版商。并于同年遇见中国学生张充仁,促成埃尔热创作生涯的关键性转折。埃尔热开始重视故事主线的重要性和真实背景的必要性。他开始认真对待丁丁的创作,而不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游戏笔墨。1939年,因埃尔热的作品《蓝莲花》产生的深远意义,作为《丁丁历险记》的创作者受到蒋介石夫人宋美龄的邀请。但因为随后爆发的欧洲战争使之不能成行,使一直想往中国的埃尔热引为憾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丁丁历险记  埃尔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