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自补叶酸过量流产

2010年05月21日09: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烟台5月20日讯 (记者孔雨童通讯员叶杏)为防胎儿畸形,孕妇一般要在怀孕期间每天服用0.4毫克叶酸。然而,近日烟台市一名27岁的准妈妈张女士,因害怕一般的叶酸片价格便宜效果不好,自己购买了一些高档的每片含5毫克的叶酸片,导致服药过量,不得不流掉了自己的孩子。

  张女士今年27岁,从去年准备怀孕开始服用叶酸片。打听到一般妇保、计生机构发放的叶酸售价只在9块钱左右,张女士觉得孩子是头等大事应该用些好药,于是在药店里自己花100多元钱买了一种品牌叶酸片。殊不知这种叶酸片每片叶酸含量5毫克,高出一般叶酸片0.4毫克标准十几倍,张女士按一天6片的剂量服用了一个月。一次,张女士到妇产科检查,听医生说叶酸只能一天服用0.4毫克才大惊失色,张女士无奈之下做了流产手术。“这是很多准妈妈的一个误区。”20日,在烟台山医院妇保科暨原烟台市妇幼保健院,李淑清主任告诉记者,现在,很多母亲看到药店里宣传的价格较高的叶酸片,怀着“贵的一定是好的” 的心理,没有听医嘱自行购买并服用。

  20日,记者走访了烟台市解放路和环山路的几家药店。在解放路的一家药店,当记者提出想购买孕妇服用的叶酸时,一名导购员立刻给记者拿来一瓶标价108元的药,并称“很多怀孕的都在吃这个”。但记者在药品说明上却发现,这种药每片的叶酸含量达到5毫克。导购员告诉记者,想买9元钱的叶酸也有,但这种108元的质量会好一些。在环山路的一家药店,记者看到,每片5毫克左右的叶酸片也被放在架上,商家介绍除了贫血患者,在孕妇群中“这种产品卖得不错”。

  “孕期的准妈妈们应当在医生指导下服药,”烟台山医院妇产科李大夫介绍,孕妇一旦服用叶酸过量会对胎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