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朝阳幼儿园试点指导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08:35  国际在线  [ 微博 ]

  今天(30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朝阳教委获悉,今年朝阳将在部分小区试点制定幼儿园指导价。

  小区配套幼儿园试点指导价

  为解决幼儿入园难问题,年内朝阳区14所新幼儿园将投入使用,目前7所已经开始招生,下半年还将有7所幼儿园投入使用。朝阳区设立专项经费,鼓励民办园满建制、满班额招收适龄幼儿,增招55个教学班,增加近4000个学位,有效解决了户籍幼儿入园问题。

  针对部分小区内幼儿园价格高的问题,今年朝阳建立公办园委托管理方式,选择具有办园实力和良好社会知名度的办园机构,承办小区配套园所,限定园所收费,引导园所降低收费价格,满足百姓入托需求。

  腾退公办校安置流动人口子女

  目前在朝阳区生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已达到8万余人,已有70%的适龄儿童进入公办校就读。按照规划,朝阳区将用3年时间根本解决流动人口子女入学问题,力争使90%以上的打工子弟进入公办校和已批自办学校就读。

  由于今年朝阳区将继续实施“26.2平方公里土地储备计划”,区内部分打工子弟学校将在拆迁中被腾退。朝阳区已经完成3所学校的分流工作,并腾出8所公办学校校舍安置自办学校学生,解决外来人员子女的入学问题。

  按照规定,符合接收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需“两证齐全”,即有暂住证、户口簿,且在北京与父母等法定监护人同住。外来务工人员可在朝阳属地街道为孩子上学进行报名登记,有关信息当天就可反映到区教委相关部门,4天内将可安排解决入学,并确保提供学位,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流动人口子女将享同城待遇

  今年朝阳将强化流动人口子女教育服务与管理,积极探索流动人口在义务教育等方面与户籍人口享有同等待遇的途径。保障每个学生平等受教育的权利。目前朝阳还有30多所未取得教学资质的打工子弟学校,朝阳区将继续推进非法学校的取缔工作,对学生平稳分流。对拟取缔的学校实行“按月收学费”。

  此外,为搭建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研究的平台,下半年朝阳教委将设立专项资金给予支持和奖励。开展普通中学学生研究性学习优秀小论文评选、学生小创意、小发明大赛活动。朝阳将启动“十百千工程”:建立十个特色校、产生百个研究性学习成果、开设千节示范课。教委将拨款对学校创新教育进行资金支持。(李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