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之心:科学运动 快乐健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21:03  新浪育儿  

  演讲题目 :科学运动 快乐健身

  主讲:赵之心  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主持人:

  大家上午好!

  今天的会议有四位嘉宾演讲,首先有请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赵之心老师。

  赵之心:

  大家早上好!

  各位女同胞,谁座椅是这种姿势,谁在吃毒药。什么时候不许靠背了,背就直了。小钉子步一步在前一步在后,两脚后跟必须离地。还有一个方法更有意思,手往上伸,抬起脚后跟,眼睛往上看,使劲往上勾,每天坐上三五分钟,这是女性保护脊柱健康最简单的方法。

  今天凡是有10岁以上的还是18岁之内的孩子,回家以后让他们面对墙,两只手往上伸,标出一个尺寸,年月日标上之后,每天早上30秒,晚上睡觉再30秒。有一个女人对我说,女孩10岁,孩子长不了身高,我告诉他这个方法。我问这位母亲,我问孩子多高?他说一米七二,就让两只手标上去做。这必须要10岁以后做。

  伸,手掌伸,努力向后绷起来。握,两个动作合起来,一伸一握。

  手掌伸,手指缩。手弯下来,打开,再伸直。每天做200下。女人的手最受伤,这些操是你们必须做的。

  手指相扣往外扣。

  双手伸直,胳膊不许打弯。

  礸手,两胳膊抬起,摩擦100次。每天认真做,早上做一次、晚上做一次,这一动作的结果是半年之内的乳腺增生保证没有。

  两手侧平举,每天坚持200下。十天保证颈椎好。

  手扶桌子,身体靠椅子背,左手平举,右手扶椅子。右腿向后伸,左手往前伸,眼睛往前看。换手、换腿,坚持十秒钟。

  这些操,凡是颈椎不好,后背疼,这些操作一定能治好。后备先疼的一般生的是男孩,有人说生的女孩,那一定是28岁后生的。我在北京电视台做节目,做的都是老年版。有一次来了一封信,赵老师你教的都是老年人,我们办公室里的有没有好的办法。有一个瑜珈动作。右手抬起,左后脚抬起往上抬,坚持做,腰椎、颈椎都能练好。

  各位女同胞,从今天接受我一个概念,爬楼的时候一定记住一个观点,两节两节的爬,原因一美腿、二是美小腿、三是美跟键,四是腿坏不了。

  大家都没有想到,爬山、爬楼、骑车、跑步都是养关节,而最好的养根键的方法是蹲麻布。

  宽关节骨折,每天上洗手间怎么走,抬高脚,这个操做完让你一身漂亮。尹相杰说,赵老师一个人在马路上走,一定是两种情况,其中一种就是你的学生。

  肥胖、糖尿病,减肥做这个动作,两手与肩膀同高,双手相扣,收腹挺胸,原地小跑。今天在座的各位女同胞,还有一种人得糖尿病,身上变厚的,你麻烦大了。身上厚的各种疾病高发其中包括乳腺癌,不减下来是你最大的一个错误。在座的女同胞大腿要细了更麻烦,在北京推出的一项运动,大步走,大步走的反响非常好。这也是最近我们要全盘推出的概念。

  在座各位看完筋脉曲张,再教给大家一个办法。双手叉腰,两脚并在一起,等公交车最有文化的人是这么等的,脚后跟提起来放下,这一结操,对下肢的动脉硬化起非常好的作用。在家看电视的时候,这么去看,这做完之后一定让你一身优秀。这遏制糖尿病、心脑血管病。

  有氧运动,要想减肥就跑步。女同胞在公园里这么慢的跑步,跑步的结果是一个女同胞的跑步结果,走步、汽车、有用、跑步对下肢骨刺激的程度,骑车为零、有用为零,游泳会骨质疏松。女人的游泳是非常好的运动,跑步能让下肢骨迅速的年轻15岁,让红血球质量高起来。

  有氧运动不是你喜不喜欢,是你必须要做的。跑步使红血球会变成这样。从5月份到10月份,每一周必须跑够50公里。每一年马拉松我都跑完,一般人没有办法跟我比,我最多一口气跑五六个小时。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来,每天要做30分钟的有氧运动,我们国家提出来日行六千步。高脂血症,高血压、脑梗、心梗、肾梗等等。只要你少吃多运动,就会把血液控制的很好。这位老太太胸腔号码75,代表75岁以上的老年人厂家跑步比赛。

  这些都是不跑的,兄长小雨5克,跑步的大于9.8克。只有一个方法,跑起来,在座用这些方法都是跑步。真正锻炼心脏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到晚上9点。人怕四肝,谁有脂肪肝,看这个纬度就够了,凡是腹部纬度到的就有脂肪肝。2009年暴走妈妈割肝救子每天10公里211天中毒脂肪肝奇迹消失。一滴油没有,一口肉不吃,一开始暴走十天的时候,饿得不得了,突然醒过来,你想干什么,是想救儿子的母亲。每天走10公里。210天之后,发现前面是一个红旗,他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兆头。最后走到医院,你创造了医学的奇迹,没有脂肪肝了,你可以割肝救子了。

  凡是有脂肪肝的人就是没有文化的人,好吃懒做。脂肪肝最大的恶果,肝癌一定会长成。傅彪换肝300万扔进去也救不了他。今天谁有脂肪肝,你要管嘴。男怕伤肝、女怕伤肾。女人眼皮肿的,就可以知道肾不好。过去女同胞上桌不能吃饭,你们一定认为男尊女卑,女人上桌吃饭会得坏死病,这跟糖尿病等等有更大的关系。食品添加剂对肾的伤害非常大。

  多爬山、多爬楼。在座各位的雌激素下降看头发就可以。十七八岁头发跟绸缎一样,而女同胞的分杈越早活的越短,头发分杈是肾气不足的表现。缓解雌激素最好的办法就是跳舞,结果所有的雌激素全提高。所以不要吃药,吃药会非常麻烦。

  乳腺癌,延着乳头方向画十字,红肉是女同胞得乳腺癌最大的杀手。比如说牛肉、猪肉、羊肉,在一个是情绪,情绪恶劣的第一情绪就是乳腺癌。所以大家需要做有氧运动,刚才做的擦手运动。扩胸运动每天做一百下,还要跑步。

  出汗,女人不出汗非常有杀伤力,眼睛股起来的必须要出汗。从现在开始不能出大汗,真正出大汗的是夏天。明年七八月份的时候,想出焊,中午十二点钟的时候穿着冬天的羽绒服去跑步。我到各个省去跑步,今年夏天最热的时候,杭州、广东、海南,我什么时候去跑步,我在中山最热的时候到了,中午吃饭,我说中午饭不吃,我禁食,去跑步,穿着雨衣去跑步。我的体重掉三公斤。女同胞夏天出大汗非常好,而且遏制炎症。在座的女同胞,凡是不出汗真的很麻烦。

  饮食健康,女同胞记住一条,每天保证一餐无盐,那就是早餐可以做到轻松的无盐。早上吃咸菜,你一天的盐没了。我晚上精彩不吃饭,吃一些水果。最傻的人,每天三餐,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吨吨不能少,中国人不给肠胃放假的人最傻。女同胞要想漂亮,每周饿一天。我带汶川的孩子去看世博,看我们去中国官10分钟进去了。上海的粥很小。我在那天一口水不喝、一口饭不吃。肾不优秀、肝不优秀、胆不优秀,不能吃大鱼大肉,蛋白质最伤肾。海鲜、螃蟹,林黛玉的养生方法,身体虚弱一定少食寒性食物,第一大寒就是螃蟹。女同胞吃螃蟹跟吃毒药一模一样。食物的大鱼大肉高动物蛋白引发的内脏病,高肝油三脂。苏丹红一号吃不着,防腐剂吃的比比皆是。积素累,你们吃的东西,早餐一个鸡蛋、一杯牛奶的吃法就是癌症的吃法。鸡蛋里有激素,有孕激素,现在一个鸡下360枚鸡蛋,脸颊出现不对称的花板,首先要考虑激素。

  因此在座的各位,远离添加剂。生理期怎么吃,怀孕期怎么吃,时令怎么吃。

  做好三件事医检这是必须的,均衡营养这也是必须的,必须找到自己的健身处方。过去是叫运动处方,通过一些手段能够解决你身体上什么样的问题。

  送给大家三句话:希望大家厚德载物,厚德明法、厚体安康。你的神经、你的骨骼、你的肌肉、免疫、代谢、骨骼完全健康才能叫厚体,厚体才能更安全、更健康。

  谢谢大家!

  (以上为第三届妇幼健康大会专家主题发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