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宝贝妈妈秀”节目播出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11:34  新浪育儿  
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强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辑在“冠军宝贝妈妈秀”节目播出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  

  各位来宾,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出席北京卫视《贝因美冠军宝贝妈妈秀》节目开播的新闻发布会。

  孩子是我们的希望,孩子的教育是全社会关注的永恒热点。

  北京电视台着眼于首都文化、教育中心的优势,联合中国内地母婴产业旗舰品牌贝因美集团积极策划,希望发起一场以儿童家庭教育为主题的全民互动大型电视活动《贝因美冠军宝贝妈妈秀》。这次活动将以儿童的才艺及情商展示为主要内容,在全国各地招募了具备突出才艺特长的孩子,但展示的侧重点并不是才艺,而是孩子的情商——自信心、独立性、爱心、意志力、社会交往、竞争力、诚实、乐观。在活动中,具备优秀教育能力的妈妈也将充分展示他们的育儿经验。从这个意义上讲,这个节目其实主要是做给中国孩子家长看的节目。  我们希望通过对孩子情商教育的思考,向社会传递更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这种将情商展示作为诉求重点的电视综艺节目,在中国还是首创。这在中国应试教育重压下,中国孩子家庭教育存在各种误区的背景下,具备特殊的意义。

  《贝因美冠军宝贝妈妈秀》不是一档单纯的电视节目,而是一次以电视为核心、多网融合的跨媒体大型活动。它分为网络宣传、地面招募活动和电视节目录制三个阶段。我们的地面活动在九月就已经顺利进行,北京卫视联合新浪网及各地媒体,在全国各大城市招募了40组“贝因美冠军宝贝”及母亲进京参加节目录制。在电视节目录制阶段,《贝因美冠军宝贝妈妈秀》活动将邀请中国著名小学校长及其他教育专家作为评委,向全社会传达权威的教育理念,这也是我们节目的一大亮点。此外,我们还将在节目播出期间联合新浪亲子频道,向广大网友征集儿童教育问题,由我们的名小学校长为大家解答,并最终集结成书。

  我们的节目将于10月16日起,每周六晚黄金时段21:35分在北京卫视播出,作为第一个播出季,今年共播出13期。在活动产生良好社会影响力的前提下,我们力争将此活动打造成北京卫视的品牌活动每年举办。相信我们的活动会越办越成功。

  最后谢谢大家的光临。 

                                               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 张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