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声讨幼儿园收费比大学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08:4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  记者金旺报道:如今的年轻家长们都非常重视孩子入园,但是目前公立幼儿园数量太少,民营幼儿园的收费一涨再涨,入园难已经成为困扰年轻父母们的难题之一。近日,一名网友在金网论坛“教育亲子”版块发帖,声讨“幼儿园收费比大学贵”,引起网友们热议。

  网友“长乐未央”在金网论坛发帖说,他家住在珞狮南路,孩子9月份入园。附近的私立幼儿园,价格高得让人咂舌,马荣国际幼儿园,普通班每月 1400元,国际班每月2000元,如果加上床褥费、交通费,普通班一个学期要将近9000元,国际班一个学期要将近1.3万元。丽岛花园幼儿园一个学期收费将近7500元。附近有两所公立幼儿园,都是单位主办的,对单位内部子弟收费非常低,每月只收五六百元,但对外单位的孩子,则收费跟私立的价格相差无几。

  “长乐未央”认为,对于一个工薪家庭,孩子上幼儿园一年费用高达1.5—2万元,远远超过大学的学费,负担实在太重。

  此帖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很多家长跟帖认为幼儿园收费过高。网友“edius”说,“我的孩子也在私立幼儿园读书,一年的学费将近2万元,但是高昂的学费换不来让人放心的幼儿园,幼儿园老师待遇非常低,因此对孩子没什么耐心,另外,幼儿园的伙食也非常差。私立幼儿园学费这么贵,钱都被老板赚走了,孩子根本没享受到好的教育和生活。”

  网友“坏品味”认为公立幼儿园太少是入园难的主要原因:“从网上看到,武汉七成以上的幼儿园都是私立的,公立幼儿园太少,私立幼儿园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暂未纳入湖北省“定价管理目录”上规定的项目,物价和教育部门无法对各种收费或价格行为进行管理,这是私立幼儿园收费居高不下的最主要的原因。”

  不少网友呼吁有关部门能多建立一些平价、优质的公立幼儿园。

  据记者了解,武汉市教育局最近发布消息表示,将在6个新城区中心乡镇建成70所公办幼儿园,改扩建300所公办幼儿园,在新建小区配建公办幼儿园,力争使公办幼儿园占到全市幼儿园总数的50%,使全市70%幼儿在公办幼儿园就读。

  对此,网友们希望,这一计划能早日实现,让家长们不再为孩子的入园问题头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