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中少年儿童国际书画艺术交流大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13:37  新浪育儿  
美中少年儿童国际书画艺术交流大赛(图) 图为:大赛宣传图片

  美中少年儿童国际书画艺术交流大赛是由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发展协会、美国商业发展协会以及中美两国多家机构共同倡导举办的,极具权威性的少年儿童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两国少年儿童的共同参与,以比赛、优秀作品展览、展示和跨国交流访问、学习等多种形式,促进两国少年儿童间的相互了解,熟悉彼此的文化,增进彼此间的感情,全方位展示不同文化、教育背景下两国少年儿童的书画艺术成就。

  美中少年儿童国际书画艺术交流大赛以“Better world 美好世界 ”为主题,以充分展示所有参赛选手的童真、童趣、独特视角与艺术个性为宗旨,强调突出参赛选手发现美、创造美的艺术认知力和表现力。“艺术先驱杯”美中少年儿童国际书画艺术交流大赛是广大少年儿童开阔视野、了解世界、展示自身艺术成就和提高沟通交流能力的难得的权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将进一步增进中美两国少年儿童间在艺术领域的交流,使得参赛的两国少年儿童比同龄人获得更多的社会阅历和宝贵人生经验。

  美中少年儿童国际书画艺术交流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拟邀请包括周远清、高运甲、王琦、沈鹏、常沙娜、龙瑞、程大利、杨永善、靳尚谊、迈克。吴、詹姆斯、大卫。扬、伊丽莎白、菲利普等知名国内外专家、艺术家担任评委会委员,以严谨的评判标准认真对待每一份参赛作品,以保证比赛结果的公正性。美中少年儿童国际书画艺术交流大赛突出交流、学习、互动的活动特性。所有获奖的国内选手均有机会获邀做为“美中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访问团”成员随团出访美国、香港,参观、学习和交流。同时,组委会也会邀请获奖的美国少年儿童代表以团队的形式分别访问、参观国内本次活动的协助机构(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等)。

  一、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发展协会 

  协办单位:美国商业发展协会  

  执行单位:美国先驱国际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   北京盛世辉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合作媒体:CCTV、各地卫视、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华盛顿邮报、纽约日报

  独家网络支持:新浪网亲子中心

  二、征稿细则:

  1、征稿对象:美、中(含港、澳、台地区)两国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文化馆、群艺馆、中等专业学校及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3-17岁青少年儿童。

  大赛分三个组别:幼儿组(3-7岁);少儿组(7-12岁);少年组(13-17岁)

  2、主题:反映世界和平、友谊、繁荣、进取、环保等相关作品:反映美中两国友好作品:反映各民族各具风格特色的作品及表现美好理想和愿望的作品。

  3、参赛项目及作品规格要求:

  参赛项目:

  1.美术:中国画、素描、水粉、水彩、油画、儿童画、版画、漫画、简笔画、剪纸等均可。  

  2.书法、篆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钢笔、圆珠笔、铅笔等均可。    

  3.摄影:黑白、彩色作品均可。 

  4.各种泥塑、陶艺、纸工等均可。

  参赛作品规格要求:

  ☆美术:图画纸作品分四开、八开两种;中国书画作品以四开三尺为宜;中国画最大不超过四尺整纸(63×138厘米);电脑绘画打印成B5或A4、A3纸;其余美术作品不得超过整纸四开(54×38厘米),提倡小尺寸作品,以八开或十六开尺寸的作品为宜。

  ☆书法、篆刻:书法作品以四开三尺为宜;硬笔书法以16开为宜;篆刻以4方为一幅。

  ☆摄影:摄影作品应7寸以上

  ☆泥塑、陶艺、纸工:可以照片参赛7寸以上,需清晰并有辅导教师签字证明,相机像素须500万以上

  ☆本次比赛为了方便参赛者参赛,同时接受电子投稿,要求电子版作品需七寸以上,相机像素500万以上,请将要投稿的作品发往大赛指定信箱:Email:abda331@vip.sina.com">abda331@vip.sina.com

  4、截稿日期:2011年3月30日

  5、注意事项:

  (1)剪纸作品须贴于衬纸上,以便于作品的评审、制作和保管;对联不要裁开;

  (2)硬笔书法不提倡铅笔书写;

  (3)作品均不装裱,有特殊要求者,请致电组委会同意;

  (4)作品均须贴上参赛卡,并由指导教师统一指导用正楷正确填写,录入时以参赛卡为准;

  (5)一人组织多单位投稿的,可统一邮寄,但作品必须按单位隔开并分别填写稿件清单; 

  (6)本大赛提倡学校组织、集体参赛、学生自愿、鼓励参与的原则;

  (7)参赛作品版权、所有权归组委会所有。

  6、比赛画册工本费:

  所有参赛者无论是否获奖,都将获得首页为自己作品的进口迪斯尼精美画册一本(16开彩色精印)。组委会将按下列标准收取工本费:

  1、中国大陆每件参赛作品收取人民币30元;

  2、美国及港澳台地区每件参赛作品收取10美元;

  ——工本费一律通过邮局按投稿地址汇款,请勿放于作品中邮寄。汇款后要保留好存根,以便后期查询。

  7、投稿、汇款地址及联络办法:

  投稿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E2座19层1901室美国先驱国际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100738)

  收件人:赵坤先生 

  参赛费用支付方式:

  ★邮局汇款: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E2座19层1901室美国先驱国际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100738)

  ★银行转帐;

  ★国内比赛指定帐户:

  工商银行  卡号:6222 0002 0010 3191433 户名:赵坤

  ★中国境外及港澳台地区参赛汇款帐户: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

  卡  号:456 3510100886 138845

  持卡人:洪晓珊

  联络方式:

  电话:010-57171302 010-85200527

  传真:010-85200528  工作QQ:823899026

  邮箱:abda331@vip.sina.com">abda331@vip.sina.com

  手机:15117972269

  三、特别公益奖励内容:

  为更好的鼓励更多中美两国少年儿童参与本次比赛活动,增加少年儿童的公益、爱心活动经历。“艺术先驱杯”美中少年儿童国际书画艺术交流大赛特别在美国商会的赞助下对参与本次活动的选手增加以下特别奖励内容:

  1、 所有参赛获奖作品(包含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将在美国商会2011年度和2012年度的美国企业家慈善月度活动及晚宴上进行慈善拍卖。

  2、 作品拍卖所得的50%直接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另50%支付给作者本人。

  3、 所有作品拍卖成功的小作者将获得美国商会和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颁发的“慈善爱心小艺术家”证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