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退了采暖费又涨保教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08:50  华商网-华商报  [ 微博 ]

  几日来,本报接到西安市多个家长反映幼儿园收费的投诉。11月25日,西安市民殷女士反映:11月3日,她去给孙子交托费的时候,紫薇田园幼稚园收取了200元的冬季采暖费。11月24日,家长们收到幼儿园通知,让拿着采暖费收据去办理采暖费退费事宜。25日上午,当家长们去幼儿园退费时,“又被告知,孩子的保教费每月增加了50元,采暖费直接抵充保教费。”昨日,雁塔区的李师傅也说,11月初,雁塔区花仙子幼儿园收取孩子120元的取暖费,后来通知家长去退费,昨日上午,他去办理退费时也被告知,从12月份开始,孩子的保教费每月增加80元。

  昨日,花仙子幼儿园一樊姓工作人员表示,取暖费已清退,因为幼儿园收费较低,而冬季又要取暖,所以,费用有点紧张,“但幼儿园在物价局备案保教费的标准是300元,目前,幼儿园的保教费是200元,所以,即使保教费涨到280元也在备案范围内。”

  记者核实:花仙子幼儿园在西安市雁塔区物价局备案的保教费标准是200元,目前,雁塔区物价局责令该幼儿园进一步规范收费。雁塔区物价局要求,即使辖区内一些幼儿园收费标准低于备案标准,今年11月、12月也不允许提高收费标准。长安区物价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紫薇田园幼稚园在物价部门备案的保教费标准是每个月1200元,所以,即使保教费提高,但如果在标准内,物价部门也是管不了。

  据了解,幼儿园收费项目包括保教费和代办费,保教费中包含保育费、管理费以及空调采暖费等,代办费包括伙食费、体检费以及日用品等用于幼儿个人的费用。幼儿园不得再以任何借口强制收取各种名目的费用。家长如遇到乱收费的情况,可拨打12358进行举报。 本报记者 李治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