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淀区未来五年新建40所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08: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为缓解入园难,未来五年,海淀区将新建40所幼儿园。这是记者昨天从海淀区教委获悉的。

  数据显示,2008年海淀户籍出生人口是2003年的三倍多,去年和今年也都是入园高峰。然而,幼儿园却呈现负增长的局面。农村幼儿园萎缩更为严重,仅近5年就撤并了14所。

  为解决入园难题,未来五年,海淀区将新建40所幼儿园,加大对现有幼儿园的改扩建力度,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广泛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据了解,这些幼儿园有的建在新建小区,有的建在北部新区。其中,北部新区共有5所,除北部新区实验幼儿园已正式开园外,其余4所将于明年正式开园。此外,万寿路街道等部分街道、乡镇也表示了办园意向。不过,由于现阶段这些幼儿园的面积和班额还需要进一步测算,具体增加的学位数还不能明确。

  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海淀区将努力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规模,创建8所市级示范园、10所一级以上幼儿园。为鼓励企事业单位、个人办园,政府拟采取诸如对单位办幼儿园给予财政支持和奖励的办法,缓解单位幼儿园撤并的现象,并使其低收费接收非本单位人员子女入园,满足辖区一部分户籍新生儿的入园需求。

  另据了解,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力度,海淀区还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在北部新区和城乡结合部地区新建一批中小学,使农村地区成为优质教育资源新的聚集地,加快缩小城乡差距。同时,建成15所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高中校,鼓励普通高中开发、建设特色课程,开展高中和大学联手设计校本课程、共同开设大学先修课程、共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试点。

  在提高教师职业素养方面,海淀区将把师德教育列入教师继续教育的必修内容,今后,师德表现将作为教师考核、聘任(聘用)和评价的首要内容。同时,针对全区教师开展分层、分类的专业培训,力争到2015年,使海淀区区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达到4100人、市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达到400 人、在职特级教师达到180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