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父母养孩子到大学需1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 13:00  环球时报  [ 微博 ]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韩国生育率一直处于世界最低水平,高昂的育儿费用是造成韩国生育率低的主要原因。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韩国人养育一名子女,从出生到大学毕业需花费 2.6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0万元)。而两个孩子的家庭需要花费5.24亿韩元(约300万人民币)。

  据韩国《朝鲜日报》1月4日报道,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最近发表的报告《韩国人养育子女的责任极限和养育费支出现状》显示,养育费随孩子的年龄增长持续增加:婴儿期3年246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4.5万元);幼儿期3年2937.6万韩元;小学6年6300万韩元;初中3年3535.2万韩元;高中3年4514.4万韩元;大学4年6811.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0万元)。上述费用未考虑休学、重读和语言研修等变数。

  报告指出,2009年韩国每一名子女的月均养育费达100.9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0元),与2003年(74.8万韩元)和2006年 (91.2万韩元)相比,呈现逐年增长的势头。支出最多的项目是课外教育费,为2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350元)。报告指出“韩国父母对养育子女承担过重的负担。特别是课外教育费占总教育费的23%,表明问题十分严重,以致有人说韩国将因课外教育而亡国。”

  调查还显示,韩国有一半(49.6%)父母回答说,直到子女大学毕业父母有养育责任。23.1%的人认为直到子女结婚,5%的人认为始终有养育责任。

  上述调查是以韩国9075户有子女的家庭为对象进行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