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逢年过节意外受伤孩子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09:1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李光春)昨日,省疾控中心公布湖南省伤害监测数据和医生意外伤害的接诊情况。2006-2009年湖南共收集伤害病例52181例,其中0-6岁3980 例,7-12岁2489例。跌倒/坠落是导致少儿伤害的首要原因,占一半以上,其次是车祸伤害、烧烫伤和钝器伤。

  “我们医院只要到逢年过节,接诊的‘意外伤害’孩子就一定增多。”一提到意外伤害,长沙市一医院儿科主任王香云就对家长们很有“意见”。在冬天,烧伤、烫伤、一氧化碳中毒,孩子因这三种“伤害”入院的情况最多。而大多数都是在放假休息,家长没注意的情况下发生。

  家中发生伤害的情况均排在各种伤害发生地点前3位,而休闲活动时发生伤害情况最常见。需要特别提到的是,对于7岁以上的少儿,学校和公共场所发生伤害的情况最多,尤其在驾乘交通工具和体育活动时伤害较常发生,应重点关注。

  省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李光春提醒家长,要在三方面加强防范,预防跌落/坠落,当心道路交通安全,预防烧/烫伤、炸伤,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