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财政补贴机关幼儿园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08:50  中国广播网  [ 微博 ]

  中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公共财政是面向大众的,用公共财政办幼儿园就应该面向社会大众招生,假如不是这样,它的合理性就值得怀疑。”

  这是广东省人大代表辛瀑对幼儿园享受公共财政拨款的看法,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21日开幕,代表们在广东省2011年省级部门预算草案中发现,按照预算广东省八所幼儿园一元年花费超过6863万元比去年有所增加,而早在7年前就有省人大代表提出,用省级财政供养幼儿园极不合理,因为机关幼儿园不属于公共财政范畴,不应该用纳税人的钱让少数人收益。

  纵横点评:既然用省级财政办机关幼儿园不合理,那么人大委什么不对财政预决算行使否决权呢?既然幼儿园是用公共财政拨款建起来的,更进一步讲,将幼儿园面向社会开放呢?此前杭州图书馆对包括乞丐在内的所有人开放,理由就是公共资源应该让每一个公众都能收益,此举获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可,看来广东有关部门应该从中有所领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