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月里临产准妈妈难寻月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12:33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剑青)29岁的夏女士预产期在2月初,正好是春节期间。她想请一位月嫂帮忙照顾孩子。咨询了好几家家政公司也没有请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每年的正月期间,市民请月嫂都会出现人手难找的现状。

  从事了7年月嫂的宋大姐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月嫂需求量的增加和待遇的提高,请月嫂的准妈妈越来越多。很多月嫂一年中几乎全年都不休息,连续在用户家工作。到了春节和正月,有些月嫂便不接活儿了,想安安稳稳在家过个年。因此,正月里出正的新生儿如果不提前预订,想临时找到一位月嫂上岗是件难上加难的事情。有的用户为了能够在正月里请月嫂,甚至主动增加薪水,多给月嫂加钱,但仍有一些月嫂拒绝出来工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