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公布疑似被拐儿童鉴定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08:34  河北青年报  

  本报连续进行了“微博打拐”报道,保定警方官方微博公布了网友上传的第一批乞讨儿童图片。昨日下午,保定警方第一次公布疑似被拐儿童的鉴定结果,一名乞讨儿童系其身边成人的亲生孩子,并非被拐儿童。

  保定警方核查“微博乞儿”身份

  2月10日,保定警方官方微博转载了本报和省公安厅独家联合打拐的消息,呼吁网友随手拍下在保定市范围内遇到的乞讨、流浪儿童并上传到警方微博。保定警方承诺,网友提供的保定市范围内的打拐信息、照片,将有专人来核实。

  这一消息发布后,10日当天,5名在保定当地乞讨的儿童图片,经过网友上传、警方核实后,在保定警方官方微博上进行了公布。

  昨日17时左右,保定警方公布了第一例“微博打拐”事件的鉴定结果。经过保定公安机关的核实,在保定东风路以及华联过街天桥附近行乞的小女孩,今年5岁,和父母从甘肃到保定,曾在北京某派出所做过亲子鉴定,并非被拐儿童。

  700余网友转载本报微博

  昨日16时许,本报官方微博河青在线所发布的打拐信息,已有700余名全国各地的网友转载。

  不仅如此,新浪微博的打拐志愿团里,除了警方和媒体的加入外,越来越多的心理专业人士也投身其中。不少网友提出可以专门对解救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法律援助或进行安置,其微博成员已达11450个。

  如果您在河北境内发现疑似被拐儿童,或疑似被强制乞讨儿童,可以发私信至本报微博http://t.sina.com.cn/hbqnb及河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gongan,还可拨打省公安厅打拐热线0311-83033538,及本报热线0311-83830000。

  ■文/本报记者白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