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CEE China主办方应邀参加妇联2011北京园长新春联谊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3日 17:32  新浪育儿  
ICEEChina主办方应邀参加妇联2011北京园长新春联谊会(图) 图为:联谊会现场

  2011年1月20日,ICEE China主办方受北京市妇女联合会的邀请参加了“2011北京幼儿园园长新春联谊会”,融入了现场数百名北京幼儿园园长 “智慧引领幼教、展示巾帼风采”的精彩世界,并在会上聆听了国家教育部副总督学、原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教授和北京市妇联领导对“中国(北京)国际儿童成长教育展”和“中国幼儿园建设管理及学前教育发展大会”的期望和指导。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赵津芳主席为联谊会做了主题发言,肯定和鼓励园长们为发展学前教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宣布将于2011年3月8日正式成立国内第一个“女幼儿园园长协会”,进一步促进学前教育事业、加强园长工作交流。

  联谊会上,王文湛司长发表了鼓舞人心的讲话,向园长们传达了国家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事业的重要政策和信息:自2010年初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至今,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以“559字”的长篇,概括了未来10年内国家对学前教育的规划和发展目标。

  王司长说:“发展学前教育,首要的是加强幼儿园园长和教师的素质、技能,提高心理素质。每一位园长和老师都需要具备美好的形象、高雅的气质、动听的语言和亲切温柔的微笑”。未来3年内,国家将重点培训5万名专业骨干园长,并将幼儿园园长培训作为发展学前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以适应全国13.88万所幼儿园、2658万名在园儿童、112万名老师的发展需求。他对幼教工作者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厚望,称“幼儿教育是一门很高的艺术,幼儿教育工作者承担了育人、育已的双重任务,每一位幼教工作者都应该同时是半个故事大王、半个书法家、半个演唱家、半个舞蹈家……”

  王文湛司长肯定了举办“中国(北京)国际儿童成长教育展”和“中国幼儿园建设管理及学前教育发展大会”的积极意义,认可在展会上设立“幼儿园建设展示专区”的重要性,并强调“加强幼儿园建设,硬件和软件都非常重要”,鼓励主办方要以促进我国儿童教育事业发展为首要目的,为幼儿园建设和学前教育的发展提供负责任的展示和交流平台。

  北京市妇联周志军副主席说,在孩子的教育上,北京市妇联一贯坚持“父母同孩子共成长,孩子的教育就是父母的再教育”的理念。此次“中国(北京)国际儿童成长教育展”和“中国幼儿园建设管理及学前教育发展大会”,将本着这一教育理念,吸引更多有责任的社会力量共同关注、推动和促进我国儿童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每一个孩子提供优质的儿童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