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亲子班不得与招生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09:21  南方日报  
为孩子觅得一个称心的幼儿园学位是许多家长的头疼事。资料图片为孩子觅得一个称心的幼儿园学位是许多家长的头疼事。资料图片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莎)幼儿园招生是社会和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各类幼儿园的招生行为,昨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11-2012学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从新学年开始,幼儿园的各类亲子活动不得与招生挂钩。

  坚持“就近入园、免试入园”

  《通知》要求各区教育部门合理制定招生计划,统一招生报名时间,免试就近入园。各幼儿园应依据当年大班毕业人数和本园学位资源,合理制定新学年招生计划。

  5月5日至6月3日为全市幼儿园新学年招生时段,其中公办幼儿园应在5月20日前结束招生报名工作,其他幼儿园的具体时段由各区教育局本着方便家长的原则确定。统一报名时间结束后,有剩余学位时,幼儿园可以随时补报补招。

  市教育局明确招生要求,免试就近入园。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幼儿园应坚持“就近入园、免试入园”的原则,努力满足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需求,积极稳妥应对当前的入园高峰问题。2011年秋季学期,幼儿园小班的招生对象为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中班和大班的插班生年龄依次前移一年。有关幼儿园要妥善处理现有亲子班儿童升读小班的问题。从新学年开始,幼儿园的各类亲子活动不得与招生挂钩。

  同时,各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应优先接收本居住区内的适龄儿童入园,其他幼儿园应就近招收适龄儿童入园。录取办法可参照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的相关政策执行。各幼儿园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入园测试和变相测试。

  幼儿园招生方案需备案

  《通知》规定了幼儿园招生的四项工作程序:一是制定招生方案,按规定备案。二是公告招生信息,提供咨询服务。幼儿园应向社会公布本园办学类型、办学特色、办学等级、已备案收费项目及标准、新学年招生人数、招生条件、咨询电话等与招生相关的信息。三是接受报名申请,查验相关资料。四、办理入园登记,建立相关档案。

  《通知》要求各区教育局认真审核幼儿园的招生方案及招生广告(或简章),合理安排各类幼儿园的具体招生时段;加强全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及时解决招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坚决查处违规招生和违规收费等行为,规范各类幼儿园的招生行为;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应设置专门的咨询、投诉电话,在招生期间统一受理幼儿园招生过程中的问题,确保新学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