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岁男童从4楼坠下受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06:1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昨日中午12时许,朝阳区朝来绿色家园蕴实园9号楼,一名2岁男童被反锁家中后,突然从窗口坠下,肘部骨折无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3时许,9号楼北侧草丛靠近水泥外沿处,仍留有碗口大小凹陷坑。

  据9号楼居民称,昨日中午12时许,大伙在吃午饭时,突然听到楼北侧草丛里传来“哇哇”的哭喊声,遂出去查看。此时,一名老太太双手抱着孙子,正在进行安慰。随后,物业保安叫来999急救车,将孩子送往航天工业中心医院。

  据孩子的父亲张先生及邻居称,出事的男孩2岁。事发时,照料男童的奶奶有事短暂外出,把孩子留在了屋里。但回来时发现没带钥匙,遂赶紧去找物业帮忙开门。当众人返回9号楼时,孩子从窗口坠下,又哭又叫。

  家人表示,窗台旁边放着一张椅子。当时,孩子被反锁家中,可能长时间没看见奶奶,心里害怕,所以爬到窗台探出脑袋四处寻找,却不慎失去平衡坠下。

  昨日下午4时许,经过治疗,男孩已经被送往病房。医务人员表示,伤者左侧肘部骨折,所幸无生命危险。

  ■ 专家观点

  骨头韧性好掉落雨泥地

  男童四楼坠落,为何奇迹生还?就此问题,999急救中心创伤骨科主治医师高文华认为,2岁男童骨骼中的有机物较多,骨头韧性好,不会如成年人坠落后即出现粉碎性骨折。此外,孩子重量较轻,下坠时的冲击力也相对小很多,加上他下落距离不太高,且又落至刚下过雨的泥地,所以奇迹生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