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亲子文化论坛台湾嘉宾洪兰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11:43  新浪育儿  
图为:第三届亲子文化论坛台湾嘉宾洪兰图为:第三届亲子文化论坛台湾嘉宾洪兰

  洪兰,福建省同安县人,1947年生。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美国加州大学实验心理学博士。曾在加州大学尔湾医学院神经科、圣地牙哥沙克生物研究所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回台后任教于中正大学心理学研究所;阳明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教授,目前为中央大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

  洪兰在研究、教学之余,积极投入科学生根的活动,策画、翻译心理学、生命科学等领域书籍逾四十本。近年尤致力于阅读习惯的推广,曾在台湾近千所中小学演讲,以专业知识与人文关怀,推动教育观念,对深耕阅读活动,有具体的贡献。

  洪兰籍由认知心理学的专业,举出科学的实证,以平易近人的文笔,深入浅出地解说一些惯常的迷思与偏见,并在<天下>、<远见>、<信谊学前月刊>、<亲子天下>、<小达文西>、<联合报>、<国语日报>等报刊杂志定期撰写专栏,传递对教育、科学、阅读领域的思考。曾获金鼎奖。除译作外,主要作品结集为《见人见智》以及《讲理就好》系列八书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