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岁女童遭母亲虐待多根肋骨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08:4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用铁衣架打我的身体,手掐我的腿和腰……将我抱起来扔到床上,站在床上用脚踩我的肚皮。”

  拳打、脚踢、刀划……你能想象这是一个7岁小女孩所遭遇的家庭暴力吗?而这一切的实施者竟是小女孩的母亲万大仙——一名29岁的贵州人,小学文化,三个女儿的母亲。

  昨天,泉州晋江市检察院以涉嫌虐待罪对万大仙提起公诉。而小女孩娇娇(化名)已被父亲带回老家照顾。

  心理学专家认为,万大仙的成长环境缺失爱,导致其极度自私。没生儿子的她认为是女儿导致她失去幸福的,因此,她将愤恨发泄到女儿身上,将女儿“往死里打”。

  外人眼中的好夫妻接连有了三个女儿

  邓某夫妇都是贵州正安县人,在晋江磁灶打工多年。在外人看来,夫妻俩勤劳肯干,感情和睦,可以说是模范夫妻。

  万大仙接连生了三个女儿,这让急于抱孙子的邓某父母以及亲属很不满。有一次,邓某的兄长直接数落她:只会生女孩,“不会生男孩。”

  为了生男孩的事情,万大仙跟丈夫开始吵嘴,但还从没打过架。邓某说,平时工作忙,下班后就累得很,吃完饭早早就睡觉,也没发现妻子对女儿存在暴力行为。

  但在邓某的视线之外,娇娇却遭受了难以想象的家暴。

  女儿大声求救母亲才停止施暴

  娇娇和警察说,2009年7月,她跟着舅舅从老家来到磁灶,跟父母一起住在父亲打工的一纸箱厂宿舍里。平时,父亲忙着上班,万大仙留在家里照顾她和两个妹妹,还教她读书写字。她有些字学不好,万大仙就用铁衣架打她,并用手掐她的腿和腰。“有一次,万大仙将我抱起来扔到床上,自己站在床上用脚狠踩我的肚皮。我被踩得喘不过气,大声痛哭求救,万大仙才停下。”

  而平时,家里的碗筷都是娇娇一人洗的。有一天,父亲帮忙洗了一下,让她感到很温暖。可等父亲走后,万大仙突然对着她大骂,还用梳子打她的手和头部。其他时候,娇娇干活干得不好的话,就会被万大仙打。万大仙有时还用手掐或用拳头猛揍她的下巴。有一次,在宿舍里,万大仙竟用枕头捂住娇娇的脸。她当时感觉很难受,喘不过气来,只能不断挣扎。后来门口来人,万大仙才放下枕头。

  在叙述中,娇娇都将母亲称为“万大仙”。

  娇娇还说,2009年12月13日,她站在一张凳子上,想拿挂在门上的钥匙。“突然,万大仙从背后一脚将我踢下来,头撞到墙壁,人砸在凳子上。”当时,娇娇感觉整个人天旋地转。万大仙见状,将她拖到床上,骂了几句就出去了。

  当日傍晚,邓某下班回宿舍发现,女儿躺在床上动弹不得。万大仙解释:“女儿从凳子上摔下来,脚抽筋了。”但邓某仔细一看,娇娇头部有流血,掀开衣服一看,身上到处是伤痕,他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辗转泉州市区多家医院,住院一个多月后,娇娇才伤愈出院。

  医生告诉邓某,娇娇的头部是撞伤的,但其全身多根肋骨骨折,身上很多挫伤,腋下、大腿内侧等多处淤青。从这些伤情来判断,应该是人为打伤的。

  娇娇告诉爸爸,这都是妈妈打的。邓某责问万大仙为何如此虐待女儿。万大仙却说,女儿不听话,她只是教育她而已。邓某警告万大仙,如果再虐待女儿,他就报警。

  忍无可忍父亲带女儿报警

  去年3月1日晚,邓某下班回家发现,娇娇的脸、手又添新伤,手上的还是刀伤,在流血。次日,趁着邓某外出,万大仙再次对女儿施暴。

  邓某知道自己的劝说无效,为了避免女儿再次遭遇虐待,他将女儿送到在南安打工的表姐那里。可他发现,娇娇右手拿不起东西。3月3日,邓某送女儿到医院检查发现,女儿右手手臂“骨髓都出来了”。女儿说,是万大仙将她右手扭伤的。可面对丈夫质问,万大仙却辩称,女儿是自己上厕所时不小心摔伤的。

  去年4月4日,邓某一家返回贵州老家,但邓某后来越想越不对。于是,去年4月20日,忍无可忍的邓某带着女儿来到晋江磁灶派出所报警。掀开衣服,娇娇浑身伤痕累累。而之前的医院报告显示:娇娇身上多处骨折,头部颅脑型损伤致内出血等。帮娇娇治疗过的张医生也说,娇娇入院时头部外伤、全身多处挫伤淤青,左侧第3、4、5、6肋骨骨折,左侧第8、9肋骨陈旧性骨折。随后,经法医鉴定,娇娇为八级伤残,其中头部伤情为重伤。

  母亲坚持:这只是在教育孩子

  在证据锁定后,警方随即对万大仙网上通缉。今年1月底,万大仙在贵州老家被抓。

  面对警方讯问,万大仙否认虐待女儿。她辩称,从2009年10月起,她开始教孩子写字。孩子不听话,所以打她的手罢了。

  万大仙说,娇娇很调皮,喜欢拿着笔在床上乱涂乱画,自己生气了就会打她的手。万大仙还说,女儿头部重伤和身上肋骨骨折都是她自己多次从凳子上摔下来所致。至于娇娇手臂骨折,甚至“骨髓都出来”的事情,万大仙解释,那是娇娇睡觉时太靠近床沿,自己担心她掉下去,所以用力拽她的手,把她的手拽脱臼了。

  万大仙说,娇娇不但调皮,又爱尿床,她气不过,才经常掐得她浑身淤青。她坚持,自己只是在教育孩子,孩子的伤多是自己调皮摔伤的。不过,她承认,有些外伤确实是她殴打导致的。

  心理咨询师:可能致小孩人格缺陷

  虎毒尚不食子,那为何万大仙却对亲生女儿下如此狠手呢?

  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王咏梅老师认为,根据万大仙的行为来看,她的成长环境缺失爱,造成其极度自私,心里只有自己,她的一切行为都是为了自己。

  王老师分析,万大仙既自私又愚昧。她错误地认为是自己不能生儿子,才导致自己跟夫家的感情陷入僵局,而这一切都是女儿的错。因此,她将所有不满发泄到女儿身上。万大仙心理自卑,但没有同情心,缺乏怜悯之心,才会歇斯底里地虐待自己的亲生女儿。

  王老师说,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很可能导致娇娇以后在人格上也存在缺陷。她希望,小女孩能在老家得到家庭的温暖,忘记过去,健康成长。本报记者 林小明 通讯员 蔡秋荫 张凤京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