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岁男童坠楼被的哥接住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09:25  华商网-华商报  

  五层楼外,一个扒着空调外机的小男孩,突然松手掉了下来。路过的的哥孟谋林赶紧跑过去,一把接住了掉下来的男童,孟谋林自己也因为冲击力,被压得跪在了地上。这是6月19日上午,发生在韩森路一小区的惊险一幕。

  救男童司机双手肌肉拉伤

  孟谋林是西安西城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孟谋林昨日说,事发后,他的左手腕至胳膊一直麻麻的没有力气,两个膝盖也疼。昨日上午,他去了医院检查,医生表示胳膊肌肉拉伤没伤到骨头,但他的胳膊还是使不上劲,方向盘都握不住。“我看见娃的时候离他那楼还有二十多米。人群中有一条道,我赶紧冲了过去。”孟师傅说,他仰头看见男童从五楼掉了下来,在四楼空调外机处挂了一下又落下来。就在那一瞬间,他张开双臂,“左胳膊托住孩子的头,右胳膊把娃搂住了。”男童落下的冲击力让孟师傅站不住了,扑通一声跪下,紧接着又趴在了地上。

  孟师傅说,接住孩子后,他一阵一阵的紧张和后怕,两腿发软,半天站不起来。他说,跑去接孩子时,所有动作都是下意识的。直到孩子安全落地,他才感到后怕,万一接不住咋办?

  家人感谢西安好心的哥

  昨日,据记者了解,坠楼的男童今年4岁,因为坠楼扭伤了脚,男童的母亲罗女士说:“平时很淘气,现在难得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罗女士说,18日她们一家从云南来西安探亲,住在舅妈家。19日上午,她外出买东西,门也锁了。孩子独自在家看动画片。“我看了三集动画片,见妈妈还没回来,就爬到窗户上看妈妈回来没……空调挡住看不见楼下,我就爬到空调架子上往下看,然后不小心掉下去了……”男童指着凉台堆放的杂物说,他就是顺着这些杂物爬上了窗口。

  记者留意到窗口并没有护栏等保护设施。

  据了解,男童从5楼掉下时,砸在了4楼的空调架后,弹了出去,后被孟师傅接住。

  在现场,4楼空调架已被砸变形。“事发当晚,我们就去孟师傅家看他,想带他去看病,被谢绝了,真不知道咋谢人家!”罗女士说。

  男童落下冲击力在187公斤左右

  昨日,记者邀请西安市第三十中物理老师李林计算了一下,体重为12.5公斤的4岁男孩,从5层楼落下,被孟师傅接住,瞬间产生的冲击力为216.5公斤。虽然在4楼挂了一下冲击力有所减小,但孟师傅接住的力道最少也在187公斤左右。  本报记者 段晓宁 贾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